西安事變舊址

人氣指數:6008
西安事變舊址 攝影:四川旅遊訊息網

西安事變舊址
攝影:四川旅遊訊息網

西安事變舊址<br/> 攝影:四川旅遊訊息網
西安事變舊址,包括西安事變期間張學良、楊虎城兩將軍的住宅止園、張學良公館;指揮部新城黃樓;以及發生事變和處理事變工作的主要活動場所高桂滋公館、西京招待所等。

止園,位於西安市青年路止園飯店西側,原為楊虎城將軍的別墅,又稱楊虎城公館,環境非常清幽。這座別墅現已辟為楊虎城將軍紀念館,內陳設有楊虎城將軍的遺物和西安事變的部分檔。

張學良公館,位於西安市建國路,由東西排列的三座小樓組成。當年張學良住在西樓。西安事變發生後,張學良將軍將中共代表團安排在東樓住宿。

新城黃樓,位於今陝西省人民政府大院內,是張、楊將軍發動西安事變的指揮部,也是當年西安綏靖公署所在地。蔣介石被捉後,首先被押到黃樓東客廳,幾天後轉移到高桂滋公館。

高桂滋公館,位於西安市建國路玄風橋,與金家巷張學良公館相鄰。曾是蔣介石移押住處。隨其來陝的國民黨軍政大員陳誠、衛立煌等10多人,以及後來從南京趕到西安的宋美齡、宋子文等人都住在此地。

西京招待所,位於西安市解放路和西四路交叉口西北,是30年代初楊虎城為招待國民黨要員所建。當年,隨蔣介石來陝的國民黨軍政要員陳誠、朱紹良、蔣鼎文等就住在這裏。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