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園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4088
個園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個園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個園<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圓主很喜歡木竹,取宋蘇東坡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清袁枚月映竹成千個字之句意,故名個園。

個園是以竹石為主體,以分峰用石為特色的城市山林。揚州以名園勝,名園以疊石勝。這裏最出名的便是石頭。春山,石筍參差,春意盎然。夏山,一座用太湖石堆疊的中空外奇、跌宕多姿。秋山,拔地數仞,有咫尺千里之勢,最富畫意。是用宣石堆起的冬景。宣石中含有石英,迎光閃閃發亮,背光皚皚露白。

有人說景石四標準:透、漏、險、瘦,似乎已成定論,春、夏、秋、冬四景安排巧妙,恰如經歷了周而復始的四季迴圈變化。整個園景猶如一幅構制巨大的畫卷,路隨景轉,景隨路換,疊山之外,園中又因勢散散落落佈置一些廳館樓臺、石橋小院,配上聯對匾額,風景的變換給你無限遐想。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餐飲特色:

十大名點:三丁包子、千層油糕、雙麻酥餅、翡翠燒賣、乾菜包子、野鴨菜包、糯米、燒賣、蟹黃蒸餃、車螯燒賣、雞絲卷子

提供活動:

每年4月18日--5月18日煙花三月經貿旅遊節
每年9月8日--10月8日二分明月文化節

費用簡介:

門票:20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何園-個園-瘦西湖

交通資訊:

到揚州汽車西站乘游1、游2路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