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爾蓋草原

人氣指數:21449
若爾蓋市容 攝影:馮順

若爾蓋市容
攝影:馮順

若爾蓋賓館 攝影:馮順

若爾蓋賓館
攝影:馮順

若爾蓋草原-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若爾蓋草原-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若爾蓋草原-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若爾蓋草原-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若爾蓋市容<br/> 攝影:馮順
若爾蓋賓館<br/> 攝影:馮順
若爾蓋草原-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若爾蓋草原-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若爾蓋大草原地處四川、甘肅、青海三省結合部的中國川西北大草原,是由若爾蓋、阿壩、紅原、壤塘四縣組成,為中國五大草原之一,面積35600多平方公里,系以牧為主的藏族聚居地。
  這裏有四川省最大的草原,面積近3萬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澤組成。草原地勢平坦,一望無際,人煙稀少。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曾多次通過這裏,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和革命遺址,使草地聲名遠播海內外。

  夏季是草原的黃金季節,這裏天高氣爽,能見度很高。天地之間,綠草茵茵,繁花似錦,芳香幽幽,一望無涯。草地中星落棋布地點綴著無數小湖泊,湖水碧藍,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連起來,河水清澈見底,遊魚可數。草地遊覽內容豐富,可賞草地風光,聽牧歌悠揚,可垂釣黃河魚野炊,可騎馬馳騁草原,可觀梅花鹿牧場,可去黃河九曲第一彎攬勝,可住悵篷賓館,可去森林採擷野菇,也可去寺廟參觀朝拜。

  草原海拔3500米至4000米左右,屬典型的丘狀高原。冬季嚴寒,夏季涼爽,春秋短,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年均氣溫7攝氏度、七月最熱,月平均氣溫約10攝氏度一12.7攝氏度。

  若爾蓋大草原水草豐茂,原始生態環境保護良好,形成了山水秀麗、景色迷人的草原風光。著名的草原有熱爾壩大草原、松潘草原和紅原草原幾處。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