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山

人氣指數:10881
真佛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真佛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真佛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達縣真佛山位於達縣城南30餘公里的七裏峽山脈中段的福善鄉境內,海拔910米,全山面積約3000餘畝,是一座遠近聞名的佛教勝地。據縣誌記載,清乾隆年間,農民蔣德化一面修行悟道,一面行醫種藥,人稱蔣善人、蔣活佛,自建德化寺。

後綏定府知府孫某前往求嗣偶得,深信其靈,贊他乃真佛也,下令擴建寺廟,並親書真佛山鐫刻於寺門,由此而名。 真佛山山勢陡峭,從山腳至山門,松柏密繞,翹簷朱梁,有千步石階直伸山頂,猶如半空垂下的雲梯,兩旁香樟夾道,越向上蒼松古柏景越深。

  真佛山寺廟建築約15000平方米,占地400餘畝。整個寺廟 依山取勢,幾座殿堂錯落有致地分佈於山腰、山頂之間,寺周古樹蒼柏相擁,林木蔥籠,鳥語蟲鳴,使人有萬籟此皆寂,唯聞鍾磬聲之感。寺廟由玉皇殿、天子殿、金剛殿、大雄寶殿組成。其中大雄寶殿為主殿,殿內直立兩座18層寶塔,高30米,半身藏於寺內,半身破頂而出,自殿外望去猶如破土春筍,生機勃勃。主殿兩側的鐘鼓樓高約20米,共4層,層層各具特色,分別置大鼓和鐵鍾。寺內楹聯、字畫、壁雕、歷代僧墓群和佛教經典非常豐富。每年農曆六月十九日是真佛山的傳統廟會。

  真佛山景區除寺廟外,還有青松蔥郁、雲海浩瀚的雲華山,蔣善人出身地一佛寺,拔地而起高聳入雲的雙石塔,白蓮教起義的淩雲寨,胭脂湖奇特怪異的石筍。整個景區集山、林、水、洞、廟於一體,奇、險、幽、峻應有盡有。真佛山為省級風景名勝區。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