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博物館

人氣指數:12357
恐龍博物館-05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5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霸王龍頭骨化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霸王龍頭骨化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腳印化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腳印化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7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7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6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6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4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4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3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3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蛋化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蛋化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5<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霸王龍頭骨化石<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腳印化石<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7<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6<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4<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3<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蛋化石<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恐龍博物館-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自貢恐龍博物館在世界上與美國國立恐龍公園、加拿大恐龍公園齊名,合稱為世界三大恐龍博物館。

  四川自貢不僅著名的鹽都,而且還是我國重要的恐龍化石產地。這一帶侏羅紀(1.35億年-2.1億年前)的陸相地層相當發育,恐龍化石就埋藏在侏羅紀早、中期陸地層中,而此期的恐龍化石正是世界恐龍研究中的薄弱環節,所以自貢的恐龍化石為研究恐龍的演化,提供了豐富的的原始資料。

  自貢恐龍博物館的外型,很象一座巨大的岩窟,造型奇特美觀,是我國繼西安半坡博物館、秦始皇兵馬俑館之後修建的又一大型專業性現場博物館。它占地2.5萬平方米,陳列面積3600平方米,分為三層。陳列以大山鋪恐龍化石埋藏現場及出土的恐龍化石為主。

  博物館展覽共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著重介紹與恐龍相關的基礎知識、如生物進化、化石、地質年代、恐龍的演化與分類等等。 第二部分 主要介紹大山鋪的各類恐龍化石。它們陳列在高大寬敞的裝架廳裏,這裏有幾副完整的恐龍化石骨架,其中天府峨眉龍是該廳最引人注目的龐然大物。它的頭被細長的頸支的老高,離地面約10米,全身長約20米,軀體粗大,尾巴很長,四腳著地,昂首挺立。

大廳裏除了天府峨眉龍之外,還有兇猛的能食天府峨眉龍的建設氣龍的骨架,但它全身長僅四五米;有身軀較小,進步性與原始性相兼的蜥腳類恐龍-李氏蜀龍;兩足行走的鳥腳類恐龍-多齒鹽都龍;早期的比較原始的劍龍-太白華陽龍;空中飛翔的龍和遨遊水中的兇猛肉食性蛇頸龍等等。第三部分是恐龍埋葬遺址。這裏向人們展現了大面積的發掘現場。
  自貢恐龍博物館以真實的資料為科學界提供了研究依據,是巴蜀大地的燦爛瑰寶。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