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島

人氣指數:7013
蛇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蛇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蛇島<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舉世聞名的奇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旅順西北角的渤海之中,距陸地最近處7海裏。島長約1500米,寬約800米,總面積1.2平方公里,西南高,東北低,呈鮑魚殼狀,共有七條山梁八條溝。主峰海拔216.9米,四面多懸崖峭壁,岩石裸露,唯東南角有一片卵石灘。島上坡陡溝深,土層深厚,結構疏鬆,天然岩縫和岩洞較多,成爲蝮蛇棲身生息的良好環境。遍島植物繁盛,達200餘種。在林叢、石穴、山梁、陰穀等處,活動著1.8萬余條單一品種的蝮蛇,學名黑眉蝮蛇,每年繁殖1000餘條。黑眉蝮蛇 與其他種類蛇有兩點不同之處:一爲夏眠,二爲胎生,據說它一次受孕後每年只生一條,要幾年才能生完。春秋兩季,是蝮蛇的采食季節,大量遷徙鳥類成爲蛇類捕殺的獵物。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1、從旅順汽車站、勝利塔(太平溝)先乘汽車到董砣子港,再轉乘豪華遊艇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