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磯公園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8009
燕子磯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燕子磯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燕子磯<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燕子磯,形同燕子,是長江三大名磯之一。 燕子磯與毗臨的沿江幕府山岩山十二洞開成了一組秀麗的自然山水書卷,是六朝古都著名的風景名勝。在古金陵四十八景中,公此一在、帶就占六景:燕磯夕照、永濟江流嘉善聞經、化龍雨地、幕府登高、達摩古洞。

曾有明代焦竑曰:金陵佳麗地,北郊為最及抗清名將史可法有詩曰來家不面母,咫尺猶千里。磯頭灑清淚,滴滴沉江底。來稱讚她的優美風景。

清朝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三次登燕子磯。西元1751年暮春,當首次來游燕子磯時,即被這裏的壯麗景色所陶醉,乘興作詩一首:當年聞說繞江瀾,撼地洪濤中下看。卻喜漲沙成綠野,煙村耕鑿久相安。並親筆禦書燕子磯三個楷書大字,地方官府製成巨型禦牌,造亭一座,屹立在燕子磯山峰這巔。

在燕子磯山上臨崖處,有我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手書:想一想,死不得的石碑一塊,背面尚有幾行春風化雨,暖人心脾的勸誡語。這是當年在燕子磯鄉曉莊村辦學期間,聽說經常有失意人來磯頭跳崖,他十分婉惜,於是便帶著學生在此豎了勸誡碑,此後確實感化勸導了許多失意輕生者。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江蘇省南京市

費用簡介:

游燕子磯6元RMB,如果買包括頭台洞、三台洞的套票8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當地乘8、64路、燕堯線公車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