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霞寺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4737
棲霞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棲霞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棲霞寺<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棲霞寺位於棲霞山中峰西麓,它是中國佛教江南古寺。景點以山門、天王殿、大佛閣、藏經樓、攝翠樓主要建築組成。大佛閣又名無量壽殿,殿中無量壽佛,坐著的身高估計有10米,佛下麵的墊座估計有2米高。棲霞山最有名的就是棲霞古寺和楓葉,選對時間的話,還是可以領略滿山紅葉的感覺的。

地內有個舍利塔,它始建于隋仁壽元年(601),五代南唐(937~975)時重建。仿木結構石塔,形狀為八角五層, 15米高。基座四周繞以欄杆,以覆蓮、須彌座和仰蓮承受塔身。須彌座腰部各面都有釋迦牟尼成道八相圖。塔身第一層較高,雕有板門四天王和文殊、普賢像。以上各層每面都刻有小佛像。石雕蓮花形塔頂為近代所製作。

山門外有《明征君碑》,唐高宗李治撰文,當時名書法家高正臣書寫,為江南古碑之一。寺後山崖鑿有眾多佛龕、佛像,稱千佛岩,與大同雲岡石窟齊名。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費用簡介:

門票:10元RMB(紅楓節期間25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南京火車站乘南龍線公車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