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長江大橋

景點類別: 其它 人氣指數:13504
南京長江大橋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南京長江大橋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長江大橋-0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0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0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0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關堡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關堡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的橋墩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的橋墩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南京長江大橋<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長江大橋-02<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01<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關堡<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長江大橋的橋墩<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南京長江大橋位於南京市西北面長江上,連通市區與浦口區,是長江上第一座由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雙層式鐵路、公路兩用橋。1968年12月29日竣工。整座大橋如彩虹淩空江上,十分壯觀。

上層的公路橋長4589米,車行道寬15米,可容4輛大型汽車並行,兩側還各有2米多寬的人行道;下層的鐵路橋長6772米,寬14米,鋪有雙軌,兩列火車可同時對開。其中江面上的正橋長1577米,其餘為引橋。

公路引橋採用富有中國特色的雙孔雙曲拱橋形式。公路正橋兩邊的欄杆上嵌著200幅鑄鐵浮雕,人行道旁還有150對白玉蘭花形的路燈。

南北兩端各有兩座高70米的橋頭堡,堡內有電梯可通鐵路橋、公路橋及橋頭堡上的瞭望台。堡前還各有一座高10余米的工農兵雕塑。南堡下是公園。南京長江大橋共有9個橋墩,最高的橋墩從基礎到頂部高85米,底面積約400平方米。

正橋的橋孔跨度達160米,橋下可行萬噸巨輪。尤其是晚上,橋欄杆上的1048盞泛光燈齊放,橋墩上的540盞金屬鹵素燈把江面照得如同白晝,加上公路橋上的150對玉蘭花燈齊明,橋頭堡和大型雕塑上的228盞鈉燈使大橋像一串夜明珠橫跨江上。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費用簡介:

小型客車過橋費10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當地乘12、15、67、69、307路可達大橋公園,往浦口、大廠去的郊區公車過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