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莊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7986
周莊-水鄉澤國 攝影:余燕玉

周莊-水鄉澤國
攝影:余燕玉

周莊 攝影:Kate

周莊
攝影:Kate

周莊-優雅寧靜 攝影:余燕玉

周莊-優雅寧靜
攝影:余燕玉

周莊-立體形橋樓合壁建築 攝影:余燕玉

周莊-立體形橋樓合壁建築
攝影:余燕玉

周莊-立體形橋樓 攝影:余燕玉

周莊-立體形橋樓
攝影:余燕玉

周莊-古鎮 攝影:余燕玉

周莊-古鎮
攝影:余燕玉

周莊-古典優雅 攝影:余燕玉

周莊-古典優雅
攝影:余燕玉

周莊-水鎮人家 攝影:余燕玉

周莊-水鎮人家
攝影:余燕玉

周莊-小橋、流水 攝影:余燕玉

周莊-小橋、流水
攝影:余燕玉

周莊-遊船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周莊-遊船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周莊-水鄉澤國<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br/> 攝影:Kate
周莊-優雅寧靜<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立體形橋樓合壁建築<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立體形橋樓<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古鎮<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古典優雅<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水鎮人家<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小橋、流水<br/> 攝影:余燕玉
周莊-遊船<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周莊簡介
周莊鎮位於江蘇省昆山市西南33公里、距蘇州市約40公里,地處上海、杭州、蘇州之間;淀山湖、澄湖、白蜆湖、南湖環繞四周,全鎮因河成街,呈現一派古樸且明亮的幽靜。大約有900多年歷史的周莊原名為貞豐里,相傳為吳地文化孕育之地,到了元、明朝代因人口漸漸密集加上商業的發展,城鎮範圍也逐漸擴大;清代時期,貞豐里已成為江南商業大鎮,清康熙年間即將此處正式改名為周莊。
周莊全鎮總面積約有36平方公里,古鎮區域面積為0.47平方公里,目前約有1000人居住於此;四面環水的古鎮以橋相連,還有街道旁隨處可見的明清大宅,正是江南水鄉古鎮「小橋、流水、人家」的最佳寫照。

周莊八景
周莊是中國5A級旅遊景區,也是國外遊客喜愛的旅遊景點之一,有「中國第一水鄉」之稱,除了古鎮的風采神韻之外,美麗的景色,在舊時還有周莊八景之說,雖經時光流轉,有些已不復存在,但描述周莊特色的八景傳說仍舊有跡可尋;像是座落在白蜆江畔的全福講寺的「全福曉鐘」、登上全福講寺中的高閣「指歸春望」、或是「南湖秋月」、「蜆江漁唱」等等,皆是周莊悠久歷史裡流傳下來的美麗景色。

周莊景區—沈萬三故居
沈萬三為浙江人,隨父遷居周莊,因經商對外貿易成為江南首富而成名。故居中依照其一生經歷與典故設計,修建為仿明式復古建築,陳設了沈萬三銅像、實景模型、精美的磚雕、沈萬三水底墓等等,充份展現出一代富豪的形象,也結合了水鄉旅遊與人文景觀。

周莊夜遊
周莊處處美景如畫,夜晚更顯沈靜優雅,別有一番古色古香的韻味,小河中的傍水燈,映照在拱橋與建築上,更加襯托出江南水鄉迷人的景色,不論是步行或是乘坐在小船上,靜靜地欣賞河中古宅與彎彎拱橋的完美倒影,詩情畫意美不勝收,不禁讓人沈浸在水鄉古鎭的魅力當中!

周莊美食特產
周莊美食也是周莊旅遊時不可不嚐的,其中具有傳奇性色彩的「萬三蹄」最有代表性,相傳是江南富豪沈萬三家中宴席必備的名菜;其它特色小吃還有萬三糕、阿婆茶、熏青豆等等,遊玩水鄉的同時,別忘了品嚐一下道地的江南小吃。此外 ,周莊的竹製品在清朝時期即已聞名八方,原本是以製作當地生活用品為主,如今,用竹條編成的手工藝品如竹絲扇、竹席…,也成為遊客最喜愛的拌手禮了。

周莊旅遊
周莊著名的景點還有富安橋和雙橋。民居隨著井字型的河道居住於兩旁,建於元、明、清代的古橋樑橫跨在河道上,共有14座;富安橋是江南僅存的立體形橋樓合壁建築;雙橋則由兩橋相連為一體,造型非常獨特;此外還有清式宅院沈廳、澄虛道觀、全福講寺等。
周莊旅遊飽覽古鎮風情之外,江蘇其它旅遊景點也非常的知名:太湖、秦淮河風景區、南京玄武湖公園、拙政園、留園、寒山寺、夫子廟、南京總統府景區等等,都是江蘇旅遊的好去處!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費用簡介:

門票:100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