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湖

人氣指數:8091
松花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松花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松花湖<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在吉林市郊,有一座40多年前修建的著名的豐滿水電站,電站大壩高達91米,長達1000米。大壩將松花江攔腰截斷,於是在其上游便形成了一個巨大的人工湖-松花湖。松花湖的形狀狹長,長達200多公里,最寬處約10公里,最深處約70多米,蓄水量約100億立方升,是我國數一數二的大人工湖。
  松花湖的湖身長,溝汊多,窄處兩岸青山對峙,婀娜多姿;寬處煙波浩渺,萬頃一碧;周圍層巒疊嶂,林木蔥蘢;整個湖區的景色十分秀麗,因此,成了我國東北地區的一處遊覽勝地。松花湖越往上走,湖越窄,山越陡,石越奇,林越密,有人認爲其景色頗具黃山之美,灕江之秀。
  湖中有許多小島,其中最著名,也是最大的一個島叫五虎島。據說,從空中俯視,這島的形狀有如5只老虎在水中嬉戲,因而叫五虎島。遊松花湖最好是夏季,這時乘船上行,涼風習習,暑氣全消。越往前,周圍群山綠意越濃,環境更加寧靜,空氣更加新鮮,會使你感到特別舒暢。除了夏季以外,在其他季節遊湖也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風光。在冬季,四周群山銀裝素裹,湖水結冰,面平如鏡,在這個時節,可以上山打獵或鑿冰捕魚。春季,湖岸山崖,野花競放,充滿生機。秋季,層林盡染,火紅的楓樹、橘紅的橡樹、金黃的落葉松、米黃的白樺樹,使你視線所及,處處彩色斑斕。在松花湖沿岸有森林面積達21萬公頃,其中有水曲柳、椴、樺等天然林和紅松、白松等人工林。山林中盛産人參、五味子等藥材,還有山葡萄、山核桃、榛子、蕨菜、蘑菇等特産。松花湖的魚産也很豐富,有白魚、鯿花、鼇花、鯉子、鯽魚、白鰱等,其中白魚,魚體扁長,肉質鮮美,被譽爲松花湖的無上佳品。鯿花肉味鮮美,做魚湯最好喝。遊松花湖吃魚餐,喝魚湯,是一大享受。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