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龍

人氣指數:4787
紮龍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紮龍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紮龍<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位於齊齊哈爾市東南30公里處,即爲面積約420平方公里的紮龍自然保護區,那裏是仙鶴的故鄉,一個神奇而又迷人的仙鶴世界。
  在保護區內烏裕爾河穿流其間,形成廣闊的沼澤地帶,湖泊星羅棋佈,植物茂盛,水草叢生,魚蝦青蛙繁多,是水禽的天然樂園。據統計,保護區內有水禽鳥類230餘種,尤其鶴類最爲聞名。有丹頂鶴、白頭鶴、白鶴、灰鶴、白枕鶴、蓑羽鶴等6種,特別是丹頂鶴——美麗而吉祥的鳥兒在保護區內有500餘隻,占世界野生丹頂鶴的四分之一 ,所以被譽爲仙鶴的故鄉。還有大天鵝、小天鵝、白鸛、大白鷺、大鴇、鴻雁、鴛鴦等,至於鴨類、鷺類、鷸類數量更爲衆多。
  保護區成立以來,科研人員不斷努力,成功培育出仙鶴,人工養育的仙鶴極爲溫順,不怕人,不僅在草地遊人面前覓食,還敢與遊人合影留念。走進一個鳥類的樂園,它們三五成群的娛戲于草間水上,或高歌,或舞蹈,或尋食,或息歇,或低鳴,或搖著碎步,千姿百態。登上歡鶴樓,極目四眺,一片鳥的水鄉樂園,鶴的世界,充滿著自然的樂趣,渾然忘情。
  每年的4-5月,8-9月爲觀鳥的最佳季節,此時到紮龍自然保護區來觀光,會聽到丹頂鶴引頸高歌,爲你獻上一曲鳥歌,煞是動人。而且保護區開闢出的科研區和旅遊區,建有標本室,鶴舍及招待所,爲遊客瞭解鳥類知識,欣賞鳥兒的動物情意,提供極大的方便。天高雲淡,仙鶴遨遊,紮龍自然保護區歡迎著四面八方的遊客。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