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蘇里江

人氣指數:10575
烏蘇里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烏蘇里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烏蘇里江<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烏蘇里江是黑龍江的一條主要支流,其上游由烏拉河與道比河匯合而成,向東北流至伯力一帶急轉折向西南,注入黑龍江。烏蘇里江全長八百八十公里,流域面積幾近十九萬平方公里。自其支流松阿察河注入之處起,至江水與黑龍江匯合之處止,是中國與蘇聯的界河。
  烏蘇里江流域土地肥沃,原始森林密布,蘊藏大量礦產,盛産大豆、高粱。水産亦極爲豐富,贅花魚、鰉魚、胖頭魚、鱘魚、東珠(珍珠)等聞名全國,還有特産大馬哈魚,最大的長達四、五公尺,重達七、八百公斤。這種魚在魚汛中數量極多,簡直達驚人程度,據黑龍江志稿記載:每年秋天自海逆水而上,入江驅之不去,充積甚厚,當地人竟有履魚背而渡者。烏蘇里江每年有四個多月結冰期,完全不能通航,河面變成了雪橇飛馳的平滑大道,但仍可鑿冰捕魚。
  烏蘇里江上有個約長二公里的小島,名爲珍寶島,位於北緯四十六點五度、東經一百三十四度附近。原是從中國方面伸入烏蘇里江的半島,後來經過長期的水流衝擊,才成爲一個小島。現在每逢夏季枯水期,珍寶島還與烏蘇里江的中國陸地連在一起,回復原來的半島面目。在烏蘇里江上作業的老一輩中國漁民,稱珍寶島爲翁島。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