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文廟

人氣指數:7319
哈爾濱文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哈爾濱文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哈爾濱文廟<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哈爾濱文廟位於哈爾濱市南崗區東大直街,始建於1926年,占地2.3萬平方米,是黑龍江現存最完整的仿古建築,也是東北地區最大的一座孔廟。
  整個結構爲南北向三進院落,屬典型的清代建築風格。前院是首進院落,院內松柏蒼翠,丹牆回繞。中院是文廟的主體,正殿大成殿,超過了曲阜孔廟大成殿橫闊9間的規格,爲橫闊11間(9堂2夾室)的重簷龐殿頂大殿。殿內供孔子及四配神,十二先賢牌位。大殿兩邊是兩座配殿,內供孔子的弟子牌位。前院是首進院落,院內松柏蒼翠,丹牆回繞。池南有萬側宮牆(俗稱影壁牆),上鑲有琉璃雕花磚,長44.80米,高5.9米。池北有欞星門,是三間四柱的木牌坊,採用了只有皇家建築才能使用的和釜彩繪,虎殿頂上覆黃色琉璃瓦。院落東、西兩側各有一座牌樓,與欞星門合稱三樓。殿內供孔子及四配神,十二先賢牌位。大殿兩邊是兩座配殿,內供孔子的弟子牌位。
  院落東南角有馱碑一座,碑文爲著名的愛國將領張學良撰寫的《哈爾濱文廟碑記》。西北角的石碑。後院爲面闊7間、單簷歇山頂的崇聖祠,原供孔子前五代祖先,後改爲書廳,東西有側殿。1985年,在此成立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現主要建築已進行修復,並對外開放。遊客可從哈爾濱乘3、6、25、52、66、70路等公交車,至哈工程大學下車,進大院往東行幾百米即可到達。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