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峰山

人氣指數:5448
松峰山是金代皇室避暑、狩獵的園林,至今仍有曹道士碑刻、拜鬥台、石刻圍棋盤、金源太虛古洞等遺存。清代以來被稱爲東北八大名山第一奇觀而載入《中國名勝詞典》。
  松峰山自然保護區,位於哈爾濱市南45公里處的阿城市山河鎮,面積約146平方公里,是森林生態型自然保護區。區內松峰山是金清兩代道教聖地,因其山多古松而稱之爲松峰山。   
  松峰山海拔627米,由主峰煙筒峰和形態各異的乳頭峰、獅張嘴峰、棋盤峰、石景峰等群峰組成。主峰俗稱煙筒砬子,陡峭險峻,支峰狀似雙乳,自古有金源乳峰之稱。
  北山五峰並峙,怪石林立,相映成趣。山上林茂草豐,山頂有許多突起的環峰。在風景秀麗的石景峰下,尚存兩座清代道教建于嘉慶年間的古廟遺址,這就是海雲觀和藏經樓。此外還有拜頭台、山泉井、石寶、老道觀及當年道土對奕的圍棋盤等古迹。山腰有天然石洞,洞內有松峰山太虛洞刻字,並有若干石碑。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