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部隊罪證遺址

人氣指數:9993
731部隊罪證遺址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731部隊罪證遺址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731部隊罪證遺址<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遺址位於哈爾濱市平房區,占地面積610萬平方米,是二戰期間日本法西斯在我國建立的一支世界戰爭史上規模最大的細菌戰部隊,同德國納粹的奧斯維辛集中營並稱爲世界兩大滅絕人寰的殺人魔窟。
  設立於1936年,其所在地當年是禁區,飛機不准在上空飛行,火車經過這裏時必須在前一站放下窗簾,如果有人誤入這塊禁區,等待他的便是生命的斷頭臺,人們把這塊神秘的地方叫做六十裏地國境線。
  在長達12年的時間裏,日軍在這裏殘害無數無辜百姓,僅在試驗室內以活人做試驗的慘案,就殘殺中國人、蘇聯人和蒙古人至少3000多名。731部隊罪證遺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國不可泯滅的歷史見證,成爲揭露侵華日軍戰爭罪行和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歷史教材。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