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圖書館

人氣指數:3699
中央圖書館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中央圖書館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澳門路環圖書館 攝影:曾小野

澳門路環圖書館
攝影:曾小野

中央圖書館<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澳門路環圖書館<br/> 攝影:曾小野
創辦於一八九五年,原名為澳門公共圖書館,現命名為澳門中央圖書館,今年是該館創立一百週年紀念。 它的前身可以追溯到更早建於一八七三年的澳門圖書館,這是一所社團性質的機構,旨在建立一所私立的圖書館以收藏國內外的圖書。
  一八九三年七月二十七日,在葡萄牙通過了一項澳門文化規劃,決定創辦澳門國立利宵中學與國立圖書館,該圖書館稍後便易名為澳門公共圖書館。
  澳門利宵中學約創辦於一八九四年,而澳門圖書館是在一年以後,即一八九五年九月二十五日成立。一九八六年二月一日,第10/86/M號法令規定澳門國立圖書館轉至澳門文化學會(現澳門文化司署)屬下。而改名為中央圖書館則是在澳門文化司署重組期間,同時成為該司署屬下擁有科技自主權的機構。
  今天的中央圖書館是包括八個澳門公共圖書館,以公共閱讀網相連的機構,計有:中央圖書館總館、市政廳圖書館、何東圖書館、流動圖書館、望廈圖書館、青州圖書館、仔圖書館和路環圖書館。以塔石的中央圖書館總館大樓為中心建立的澳門公共圖書館網,不僅要求為公眾閱讀在準備及運用方面作出一個合理的安排,而且要將一個更大更健全的資訊系統規範化。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