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孔廟

人氣指數:2677
文昌孔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文昌孔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文昌孔廟<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文昌孔廟始建于北宋訂歷年間,明洪武八年(1375年)遷址于文城鎮文東裡20號,總面積3300平方米。它是海南省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建築群,也是我國南方最具特色的古文化旅遊點之一,被譽爲’海南第一廟’,屬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文昌孔廟大成門前立有孔子得教像一尊,大成殿內設有孔神龕、神像、神牌、四配十二哲神位、皇帝璽印、匾額、楹聯,祭器文全。還增設了孔子箴言名家書法碑林,北京、山東孔廟、孔府、孔林圖片展覽、孔子本十二弟子圖譜、孔子對迹圖、文是進士碑等。恢復了祭孔活動,舉辦文狀元、’理狀元、少年文狀元大獎賽,重振興教助學之風。
  文昌孔廟以它古色古香的明、清兩代建築工藝和啓蒙益智的儒家文化氛圍,深深地吸引著莘莘學子、海外華僑和國內外各界遊客。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