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脊梯田

人氣指數:10607
龍脊梯田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龍脊梯田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龍脊梯田<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在龍勝縣東南部和平鄉境內,有一個規模宏大的梯田群,如鏈似帶,從山腳盤繞到山頂,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層層疊疊,高低錯落。其線條行雲流水,瀟灑柔暢;其規模磅礴壯觀,氣勢恢弘,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譽,這就是龍脊梯田。
  龍脊梯田距龍勝縣城27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景區面積共66平方公里,梯田分佈在海拔300至1100米之間,坡度大多在26至35度之間,最大坡度達50度。雖然南國山區處處有梯田,可是象龍脊梯田這樣規模的實屬罕見。龍脊梯田始建於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歷史。龍脊開山造田的祖先們當初沒有想到,他們用血汗和生命開出來的梯田,竟變成了如此嫵媚瀟灑的曲線世界。在漫長的歲月中,人們在大自然中求生存的堅強意志,在認識自然和建設家園中所表現的智慧和力量,在這裏被充分地體現出來。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