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新園

人氣指數:17213
圓明新園 攝影:Eva

圓明新園
攝影:Eva

圓明新園 攝影:Eva

圓明新園
攝影:Eva

圓明新園 攝影:Eva

圓明新園
攝影:Eva

圓明新園<br/> 攝影:Eva
圓明新園<br/> 攝影:Eva
圓明新園<br/> 攝影:Eva
圓明新園於西元一九九七年二月二日落成,結合江南園林式建築、中式古典皇家建築和西洋建築群為一體,再現當年北京圓明園皇家園林的宏偉氣勢,再顯清朝盛世之風華。它坐落于珠海九洲大道石林山下,占地面積為1.39平方公里,以*北京圓明園為原稿,所有建築景觀均按原尺寸,精選圓明園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投資6億元人民幣,是中國4A級景區之一。
  大殿“正大光明”、“九洲清晏”、“蓬島瑤台”、“方壺勝景”組成中軸線爲皇家宮殿式建築群;園內西部,是具高貴華麗的西式建築群,以純白的大理石為牆身,裝飾精緻的殿內大堂,讓您仿佛置身於古老的歐洲宮殿。正大光明殿,佈局莊嚴、方正,盡顯皇族氣派;九洲清宴秀麗脫俗,散發後宮佳麗的氣質;園區最大的湖,人成”福海”,寓意”徐福海中求”,湖中央一蓬島瑤臺,乃按李思訓“仙山樓閣”畫意所建…;其他還有“曲院風荷”、“上下天光”、“平湖秋月”、“濂溪樂處”等十餘處中國江南園林建築景觀。
圓明新園內有衆多遊客參與、觀賞的活動。“正大光明”的皇帝登基;“九洲清晏”的折子戲;“濂溪樂處”的江南絲竹;“方壺勝境”的皇帝選妃、大婚。“乾隆遊江南”的福海湖大巡遊活動,使遊客可乘龍船體驗當“皇帝”、“皇后”的感覺;園中的茶樓、酒廊、書畫廊、民間藝人的精彩表演使您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請親臨一睹清廷禮儀,每天都會有“皇帝登基”、“皇帝選妃” 、“清宮軼事”等表演節目。
圓明新園以其濃厚的清朝文化風格、精致優雅的樓閣亭台和氣勢磅礡的舞蹈表演吸引了無數國內外遊客。

*附註:圓明園為清代御苑,原為明代皇親國戚的故圓遺址。圓明園造景的意境,多採取傳說中的仙境神宮,或歷代著名山水畫中的深山幽壑,或旖旎多姿的江南名園勝景。是乾隆將六次巡遊江南所見名勝,繪製成圖,依圖仿建。還參酌國外古典宮廷建築的特點,成為當世罕見的園林集大成者,被譽為“萬園之園”。始於乾隆,毀於英法聯軍入侵北京。




圓明新園票價100元,70周歲以上老人可免票;110公分以下兒童免票; 140公分兒童60元。
三井 整理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圓明新園位於珠海市九洲大道蘭埔大石林山下。市內1、13、20、25、30、40、60、99、201等公車直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