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澳島

人氣指數:9870
淇澳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淇澳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淇澳島<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淇澳東望香港、深圳,南向萬山管理區,北與中山橫門、東莞虎門相毗鄰,處在穗港澳金三角中心,淇澳更是舉世矚目的珠海伶仃洋跨海大橋必經之道。淇澳歷史悠久,燦爛的文化點綴著這樸實的小島,在島上的後沙灣、東澳灣古遺址,考古工作者發掘了大量距今約4500至5000年的彩陶和白陶,它們是珠海迄今最早人類活動的證據,而東澳灣古遺址是珠江三角洲最典型最完整的沙石遺址。
  淇澳山青水秀,九灣十八峰,以極其原始質樸的魁力吸引著遊人。淇澳八景:赤嶺觀日、鹿嶺朝露、松間流水、金星波濤、雞山夕照、夾洲煙雨、婆灣晚渡、蚧珠夜月,如詩如畫,空靈秀逸。在這面積不足18平方公里的的淇澳島上竟有17座廟宇,浸透著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村東祖廟始建于宋代,文昌宮建于清同治年間。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