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孝寺

人氣指數:7453
光孝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光孝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光孝寺<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光孝寺位於廣州市越秀區光孝路,是嶺南地區年代古老、規模盛大的名刹,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光孝寺的歷史源遠流長,民諺說:未有羊城,先有光孝。寺址原是西漢初年南越王趙佗的玄孫趙建德故宅,寺名曾幾次更改,東晉隆安五年(401年)稱五園寺,唐代稱乾明法性寺,五代南漢時稱乾亨寺,北宋時稱萬壽禪寺,南宋時稱報恩廣孝寺,明憲宗成化十八年(1482年)賜光孝寺。此後,歷代相傳,成爲一方名勝。光孝菩提是宋代羊城八景之一。

光孝寺建築結構嚴謹,殿宇雄偉壯觀,文物史迹衆多。如始建於東晉的大雄寶殿,南朝時達摩開鑿的洗缽泉,唐朝的瘞發塔、石經幢,南漢的千佛鐵塔,宋、明時期的六祖殿、臥佛殿,以及碑刻、佛像、河子樹、菩提樹等,都是珍貴的佛教遺迹遺物。1986年3月5日經國務院批准,該寺由宗教部門管理。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