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園

人氣指數:7911
鰲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鰲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鰲園<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鰲園原爲集美東南海濱的一個小島,島上有一小廟,叫鰲頭宮,又名千里宮,抗日戰爭時期,被日軍摧毀;1950年,陳嘉庚先生在這片廢墟上興建了鰲園,面積爲8990平方米。
  鰲園可分爲三部分:門廊、集美解放紀念碑和陳嘉庚先生的陵墓,門廊兩側均爲立體組畫人物青石浮雕,人物幹姿百態,形象生動。集美解放紀念碑豎立在園中央,通體以花崗岩建成,基座兩層,臺階下層八級,上層三級象徵著八年抗戰和三年解放戰爭。
  在紀念碑的南側是陳嘉庚先生的陵墓,現爲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這裏以水磨花崗岩砌成墓碑,其上有15幅陳嘉庚先生前半生重要經歷的浮雕圖像,墓前祭亭和墓後照壁均以青石砌制,雅朴莊重,鰲園園內短牆、欄杆、亭柱處刻有國家領導人及各界名流題贈的詩詞對聯50餘幅。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