媯河

人氣指數:6548
媯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媯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媯河<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出燕塞雄關八達嶺北行10餘千米,到北京夏都——延慶,有一條人稱東方萊茵河的秀水——媯河。
  媯河源自群峰環列的松山自然保護區,東穿龍慶峽宛轉出山,至金牛山西折,經媯川繞康西草原入官廳湖,迤邐百余華里,連綴眾多景區,盡得山川神韻,為歷代推崇。早在1500年前,北魏酈道元曾親臨勘察,並在《水經注》中寫下一節優美的文字;金元兩代帝王耽迷其山光水色,鑾輿而來,駐蹕不去;明清時期這裏已成了旅遊勝地,當時,媯河被推為延慶八景之首。
  延慶之秀集於媯河,媯河之秀盡在兩湖之間。上游金牛山下的金牛湖煙波淡蕩,柔媚迷人,近千畝水面宛若龍首引媯河西去,下游蓮花湖恰似龍尾,而中間的媯水正如游龍,嬉戲于青翠欲滴的媯川,牽兩湖而首尾相望。迂回宛約的水流,完全保持昔日自然風貌,環境清幽,風光秀美,宛似江南。兩岸青山、碧樹、草灘、綠葦和水中小渚,與琅琅清流相互映照,成為一個有聲有色的立體多維藝術世界:水溶化一河絲竹,岸流動兩則詩畫,教人賞心悅目。
  最令人神往的是媯河漂流。乘一葉小舟,由縴夫牽至出河口,然後順流而下,在自我參與中尋幽覽勝。可前呼後應你追我趕,也可慢漿輕篙,任小舟南來北去。沿途金牛山、暖泉口、官營灣、荻花灘、柳林激水等美景,處處令人流連不舍,使人產生無窮遐思。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