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門蜀道

人氣指數:11174
劍門蜀道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劍門蜀道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劍門蜀道<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劍門蜀道風景名勝區位於四川省綿陽地區。是在連綿不斷的秦嶺、巴山、岷山之間,以蜀道為紐帶的風景名勝區。1982年被定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秦嶺巴山連綿起伏,峭拔險峻,構成了川陝交通的一大屏障,自古即以蜀道難,難於上青天著稱於世。 蜀道是從陝西漢中、甯強入川,至廣元、劍閣、梓潼的古棧道,綿亙150公里餘。沿線地勢險要,風光峻麗。蜀道是兩千多年來進出川陝的唯一通道,南起梓潼石牛鋪,北至廣元七盤關,素以山高穀深和豐富多采的名勝古跡吸引遊客,數百里古蜀道上,峰巒疊嶂,峭壁摩雲,雄奇險峻,壯麗多姿。

  劍門蜀道縱貫成都以北的德陽、綿陽、廣元三市之間,是一條著名的三國蜀漢文化尋蹤之旅。三國蜀漢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最為輝煌的時期,劉備、諸葛亮、關羽 、張飛、趙雲等傳奇人物如群星閃爍,影響深遠。

蜀道沿途名勝或天然使成,或人所為之,妙斧神工,千姿百態。這裏有三國蜀漢遺址龐統祠、富樂山、劍門關、古棧道、昭化古城、翠雲廊、閬中張飛廟、南充萬卷樓等,以及唐代詩人李白故里---江油青蓮鄉、廣元皇澤寺、千佛崖摩崖石刻、德陽藝術牆、廣漢三星堆、江油竇團山、梓潼七曲山大廟、平武報恩寺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可領略到可歌可泣的三國蜀漢時期的英雄傳奇和足跡,欣賞劍門蜀道大自然神奇雄秀的山川美景和興味盎然的風情民俗。有踏遍劍門蜀道,勝讀半部三國之說。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