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溝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11332
海螺溝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海螺溝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海螺溝<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著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區瀘定縣內,距成都市319公里,康定49公里,是世界上僅存的低海拔冰川之一。

  貢嘎山主峰脊線以東為陡峻的高山峽谷,地勢起伏明顯,大渡河咆哮奔流,穀窄水深,崖陡壁立。在水平距離不足30公里達6500余米的高差形成舉世罕見的大峽谷。海螺溝景區就位於峽谷之間。這裏地形複雜,氣候類型特殊,山下長春無夏,鬱鬱蔥蔥。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在15攝氏度左右。山頂終年積雪,年平均氣溫在-9攝氏度左右。

  海螺溝發源于貢嘎山主峰東坡一條冰融河谷,有三大特色: 一是身處山腳,在陽光照耀下,遠望終年積雪不化的貢嘎雪山,氣勢恢宏,光芒萬丈,瑰麗輝煌。二是海螺溝冰川在國內同緯度冰川中海拔最低,最低點為海拔2850米,冰川舌伸入原始森林6公里,冰川與森林共生。

海螺溝冰川是現代冰川,形成於1600年前。溝內有一寬1000多米的大冰瀑布,直落1080米,舉世無雙。冰雪崩時,藍光閃爍,雪霧漫天,傾瀉而下,聲動如雷,1-2公里外亦能聽見,一次崩塌量達數百萬立方米。堪稱自然界一大奇觀。三是在這冰天雪地的冰川世界裏,有溫泉點數十處,遊人可在冰川上洗溫泉浴。水溫介於40攝氏度至80攝氏度之間,其中更有一股水溫高達90攝氏度的沸泉。冷熱集於一-地,甚為神奇。

  海螺溝空氣純淨,是一塊尚未開發的處女地。遊覽海螺溝,一般需時5日。遊客來此,可打馬綏步在森林之中,感受回歸自然的樂趣。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