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

景點類別: 森林遊樂區 人氣指數:10673
瓦屋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瓦屋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瓦屋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105萬畝,是全國最大的森林公園,距成都211公里,距樂山大佛80公里,距佛教聖地峨眉山56公里,與樂山大佛、峨眉山構成川西南旅遊金三角。公園主要由玉屏人工林海度假景區、八面山尋古攬勝景區和核心景區--瓦屋山原始森林獵奇探險景區組成。該園是以原始森林景觀為主體,有植物3600多種,被子植物總科數占世界被子植物的60%,被譽為世界被子植物的搖籃和分化中心。 國家一級保護植物有珙桐、水青、鐵杉、紅豆杉等。有460多種野生動物,其中有熊貓、羚羊、黑顴、綠尾虹雉等6種一級保護動物,小熊貓、猴等17種二級保護動物。

  瓦屋山道教文化源遠流長。春秋未,老君西行到位於瓦屋山的青羌之祀訪道隱居。漢未張道陵到山下的易俗傳道創教留下《張道陵碑》。元未明初,張三豐到瓦屋山修行創屋山派,後被明王朝誣為妖山予以封禁,然而朝山遊人仍然絡繹不 絕,與峨眉山相互媲美,被稱為姊妹山。遠古青羌文化依賴尚存。遠在西周未年,瓦屋山即得到開發,蜀國開國國蠶叢--青衣神葬在瓦屋山,古羌人修建了規模巨大的廟堂川主、聖德、薄山、遺福、萬安等,祀青衣神,成為有名的青羌之祀。

  從周秦到明清有許多墨客車騷人登臨瓦屋山,如鄧通、辟支、張道陵、諸葛亮、葛洪、岑參、蘇軾、陸游、楊升庵、何紹基等人都曾與瓦屋山結緣,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和優美傳說,當代也有許多科學家和文化的知名人士,登臨瓦屋山並留下極其珍貴的記錄。

  瓦屋山是以開展森林旅遊、遊覽觀光、避署消夏、尋古攬勝、探險獵奇、科學考察等為主要內客的綜合性大型國家森林公園;自1993年3月被國家林業部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以來,進一步加速了整個公園的開發進程。幾年來,陸續在玉屏山與瓦屋山兩個景區修建了玉屏森林度假村、瓦屋山金花橋、古佛坪、象耳山莊和光相山莊、瓦屋山大酒店等幾個旅遊服務點,古佛坪至代國槽的景區公路等。1996年瓦屋山客運索道也投入運營。1997年被評為全國森林公園十大標兵單位,1999年被列為全國重點生態旅遊景區, 是國家林業總局定點聯繫的三個國家森林公園之一。目前,景區日接待能力達1500人,年接湖也5萬人次,可滿足各界人士、各類遊客不同層次的需求,是人們進行生態旅遊、休閒度假、科普研究、探險考察、攝影寫生、舉辦會議及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理想場所。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四川省眉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