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大帝廟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22787

  華光大帝廟是馬祖列島少見的恢宏廟宇之一,建築十分雄偉。廟內主祀華光大帝、陪祀五顯大帝、白馬尊王、媽祖、鐵扇公主、地母娘娘、臨水夫人等,是馬祖祀奉女性神祇最多的廟宇,香火相當鼎盛。



  坐船到南竿島,快要到福澳港時,遠遠就可以看見後方山坡上這一座雄偉的廟宇。相傳明朝末年福建沿海海寇流竄,居民因不堪其擾遂移居至馬祖避禍。其中有位名喚林宜守的鄉紳,一日在睡夢中得華光大帝託兆:有只檀木香爐被埋沒在福澳附近一處山岩中不見天日,囑咐林某即時率眾將之重新出土。後來眾人果真找到香爐,上面並刻有華光大帝神諱及漳州府篆字。於是鄉民籌款建廟奉祀,後幾經翻修,成為今日富麗堂皇的風貌!



  每逢元宵佳節,華光大帝繞境巡狩,村民也舉行盛大的祭典,使這小小的漁村充滿了節慶歡樂的氣氛!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連江縣(馬祖)南竿鄉

交通資訊:

搭車資料:

搭海線公車到福澳港下出步行前往。

開車資料:

由福澳港口往山隴方向步行即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