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21261
金頂日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金頂日出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雙橋清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雙橋清音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遠眺峨眉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遠眺峨眉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雲海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雲海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景色一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景色一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雪景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雪景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清音閣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清音閣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峨眉金秋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峨眉金秋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秋色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秋色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佛光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佛光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天下明山牌坊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天下明山牌坊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山之秋色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山之秋色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金頂日出<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雙橋清音<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遠眺峨眉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雲海<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景色一角<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雪景<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清音閣<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峨眉金秋<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秋色<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佛光<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天下明山牌坊<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山之秋色<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内,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一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岳型風景名勝。1996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峨眉山平疇突起,巍峨、秀麗、古老、神奇。它以優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佛教文化、豐富的動植物资源、獨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稱於世。被人們稱之為仙山佛國、植物王國、動物樂園、地質博物館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唐代詩人李白詩曰:蜀國多仙山,峨眉邈難匹;明代詩人周洪謨贊道:三峨之秀甲天下,何須涉海尋蓬萊;當代文豪郭沫若題書峨眉山為天下名山。古往今來,峨眉山就是人們礼佛朝拜、遊覽觀光、科學考察和休閒療養的勝地。峨眉山千百年來香火旺盛、遊人不絕,永葆魅力。峨眉山千百年來香火旺盛、遊人不絕,永葆魅力。

  峨眉山高出五岳、秀甲天下,山勢雄偉,景色秀麗,氣象萬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清代詩人譚鍾岳將峨眉山佳景概為十景:金頂祥光、象池月夜、九老仙府、洪椿曉雨、白水秋風、雙橋清音、大坪霽雪、靈岩疊翠、羅峰晴雲、聖積晚鐘。現在人們又不斷發現和創造了許多新景觀,如紅珠擁翠、虎溪聽泉、龍江棧道、龍門飛瀑、雷洞烟雲、接引飛虹、卧雲浮舟、冷杉幽林等,無不引人入勝。併入山中,重巒叠嶂,古木参天。峰回路轉,雲斷橋連。澗深谷幽,天光一線。萬壑飛流,水聲潺潺。仙雀鳴唱,彩蝶翩翩;靈猴嬉戏,琴蛙奏彈,奇花鋪徑,别有洞天。春季萬物萌動,郁郁葱葱;夏季百花争艷,姹紫嫣紅;秋季紅葉滿山,五彩繽紛;冬季銀裝素裹,白雪皚皚。登覽金頂極目遠望,視野寬闊無比,景色十分狀麗。觀日出、雲海、佛光、晚霞,令你心曠神怡;西眺皚皚雪峰、貢嘎山、瓦屋山,山達天際;南望萬佛頂,雲濤滾滾,氣勢恢弘;北瞰百里平川,如鋪錦鏽,大渡河、青衣江尽收眼底。置身峨眉之巔,真有一覽眾山小之感慨。

  峨眉山為普賢菩薩道場,是我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相傳佛教於公元1世紀即傳入峨眉山。近2000年的佛教發展歷程,使峨眉山留下了豐富的佛教文化遺產,造就了許多高僧大德,使峨眉山逐步成為中國乃至世界影響甚深的佛教聖地。目前,全山共有僧尼約300人,寺廟近30座,其中著名的有報國寺、伏虎寺、清音閣、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金頂華藏寺、萬年寺……等。寺廟中的佛教造像 有泥塑、木雕、玉刻、銅鐵鑄、瓷制、脱紗等,造型生動,工藝精湛。如萬年寺的銅鑄普賢騎象,堪稱山中一絕,為國家一級保護文物,阿彌陀佛銅像,三身佛銅像,報國寺内的脱紗七佛等,均為珍貴的佛教造像。還有貝葉經、華嚴銅塔、聖積晚鐘、金頂銅碑、普賢金印,均為珍貴的佛教文物。峨眉山佛教音樂豐富多彩,獨樹一幟。峨眉山武術作為中國武術三大流派之一享譽海内外。這些豐富的佛教文化遺產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中的瑰寶。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