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

人氣指數:13439

  鎮江市位於江蘇省西南部,長江下游南岸,並與京杭大運河交界,西靠南京市,東與常州相鄰,北接揚州,隔江相望,枕山濱江面大江如畫,波光粼粼。鎮江市全市面積達3843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255平方公里。現轄京口、潤州、新區等區;丹陽、揚中、句容等縣級市及丹徒縣。寧鐵路橫穿東西,京杭運河縱貫南北,長江三角洲是重要的物質集散中心。
  鎮江市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江南名城,風光旖旎,景色多彩多姿,至今有2500多年歷史,自古以來以《天下第一江山、山林城市》而名聞海內外。於東漢末年,孫權從蘇州遷到鎮江建都,定名為京城,不久又西遷南京,鎮江市改稱為京口。
  附近有景點綺麗之金山,金山寺的冷泉有「天下第一泉」之美稱,享譽千古。金山寺是一座具有1600多年歷史的律宗古塔,建於六朝梁武帝時,原名為澤心寺。因為梁武帝曾在此設道場,改名游龍寺。傳說金山寺之名,是由於法海曾在此挖到金塊,因稱此寺為金山寺。
  金山寺位於鎮江市區西北部,雄踞在長江南岸,山勢巍峨雄偉,景色美麗。西元1986年公佈鎮江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來鎮江旅遊,以春、秋兩季為最佳,適合旅遊。著名的景點有北固山、金山、焦山、金山寺…等風景區。

地點:位於江蘇省西南部,長江下游南岸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