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順口

人氣指數:9430
旅順口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旅順口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日俄監獄1 攝影:葉靜瑩

日俄監獄1
攝影:葉靜瑩

日俄監獄2 攝影:葉靜瑩

日俄監獄2
攝影:葉靜瑩

旅順口<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日俄監獄1<br/> 攝影:葉靜瑩
日俄監獄2<br/> 攝影:葉靜瑩
一提起旅順,人們不盡位於大連市最西部、遼東半島的最南端,旅順是我國北方重要的軍港,中日甲午戰爭、日俄戰爭都發生在這裏。歷史上曾被日、俄先後佔領,直到1955年,蘇軍才從旅順全部撤回。這裏除了衆多著名的人文景觀外,還有崢嶸突兀的礁石、海島、層巒疊嶂的群山,有極其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具有科學研究價值的蛇島、鳥島。1988年被確定爲國家級風景名勝。
  交通:大連火車站前勝利廣場有豪華賓士大巴直達旅順口,20分鐘一班,票價9—13元。此外,星海公園西側的黑石礁每5分鐘就有一班中巴發往旅順口,1小時可達。如乘坐旅順一日遊車參觀常規景點,價格在100--120元左右,包往返車票、景點門票;如包車前往各景點,一般約需80-100元/車。在旅順打的起步價5元,不出城的話起步費就夠了。
  餐飲:最具漁家特色的地方要屬鹽場海鮮一條街了,到了旅順不吃海鮮乃一大憾事,但切記不到因爲嘴饞而爆飲,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吃海鮮時一定要喝一些白酒,吃幾瓣大蒜。軍港邊有很多海軍招待所,白天觀海,夜晚聽潮俱佳。高、中、低檔都有,40—150元/人。至於周邊村鎮的私人旅館價格更便宜,趕海歸來吃上一頓漁家風味餐,倒在通鋪大炕上,每人僅需15元。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