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漫平森 X 趣看火金姑 | 大農大富賞螢趣、鯉魚潭賞螢季,花東縱谷接力「亮」眼

By 🙋‍♀隋編,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20/3/20
本活動已順利結束,敬請參考其它旅遊資訊
位處低海拔並以低碳開發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台灣最早也是花蓮近年來相當熱門的賞螢秘境,每年在3、4月螢火蟲大發生季節,辦理「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透過在地達人導覽解說,帶領民眾深入體驗螢火蟲生態;而另一處生態資源豐富,位列東部最大內陸湖泊的鯉魚潭則於4、5月舉辦「鯉魚潭賞螢季」接力歡迎火金菇螢光熠熠的表演。
每年三月到五月是觀賞螢火蟲的最好季節

每年三月到五月是觀賞螢火蟲的最好季節
圖片來源 / xcatx (資料照片)

每年3至5月是螢火蟲季節,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有兩處相當知名的賞螢熱點,其中包含全台灣最早、面積最大也最容易到達的賞螢秘境「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及名列台灣第二大、東部最大內陸湖泊的「鯉魚潭」,兩處的賞螢活動自2月27日開始到5月2日為止,皆提供專業解說導覽,透過親自造訪的機會,讓民眾認識與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台最早、面積最大的賞螢秘境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台最早、面積最大的賞螢秘境
圖片來源 / 花蓮林區管理處 提供 (資料照片)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依低碳、低開發、低商業性等三低原則規劃,並配合林務局以保育為主進行平地造林,所以生態資源相當豐富,除了白天可見台灣特有亞種《環頸雉》外,還有全台最長的森林自行車道,而每年3、4月螢火蟲大發生季節,成千上萬飛舞於森林間的熠熠螢光,已然成為在地人口中的賞螢秘境,為此,園區年年舉辦「大農大富賞螢趣」,今年的活動主題「螢漫平森,幸福百分百」,自2月27日起至4月6日截止,除提供專業解說外,還有免費在地特色伴手禮、音樂會與舞蹈表演等。
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菇」提供專業生態導覽

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菇」提供專業生態導覽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資料照片)

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縱管處)管轄之鯉魚潭,為轄區最北端、也是東部最大的內陸湖泊,擁有群山環抱、風景秀麗的優美景致,早已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外的旅遊花蓮必訪勝地,每年4、5月生態蓬勃的蛙鳴鳥聲,伴隨來的則是螢火蟲大量出沒之際,於是縱管處特別推出「2020鯉魚潭賞螢季 | 趣看火金菇」活動並訓練解說志工,經由帶領遊客深入體驗自然的過程,推廣花蓮生態旅遊,活動期間自4月2日至5月2日止,並於3月22日開始接受報名,也將結合台灣好行賞螢專車提供付費接駁服務。
【螢漫平森X趣看火金姑 | 花蓮賞螢相關活動資訊】

🌟 2020大農大富賞螢趣─螢漫平森,幸福百分百

● 活動日期:109/2/27(六)-4/6(日)
● 報到地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服務中心
● 賞螢梯次:第一梯次18:30-19:30、第二梯次19:30-20:30、第三梯次20:30-21:30
● 人數限制:平日(週一-五) 每日800人、假日(週六、日、連續假期)每日1200人,額滿為止。
● 活動費用:
   - 每人220元(2歲以下免費),縣民社福票180元(花蓮縣民或及身障人士,請出示相關證件)。
   - 費用包含生態導覽解說與在地社區伴手禮,伴手禮內容則依當日現場提供為主。
● 報名網頁:http://bit.ly/37SjQnJ
🌟 2020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菇

● 活動日期:109/4/2(四)-5/2(六)每週五、六
● 報到地點: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潭南延壽亭
● 賞螢梯次:第一梯次19:00-20:00、第2梯次20:00-21:00
● 人數限制:每日600人(各梯次300人)
●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 其他資訊:
   - 109年3月22日起開始報名,各梯次前1日中午12:00系統即停止當週報名之服務,但可報名下週梯次。
   - 「台灣好行-太魯閣客運」賞螢專車為付費接駁服務,購買賞螢套票即可搭乘,票價為新台幣120元。
   - 詳情請洽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延伸閱讀

新聞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螢火蟲

螢火蟲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國旅卡訂房

國旅卡訂房

放假出遊

放假出遊

學生訂房

學生訂房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日地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木棧步道

鯉魚潭

鯉魚潭

鯉魚潭自行車道

你應該有興趣的新聞

探索原民獵徑,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環線步道」一期正式啟用

探索原民獵徑,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環線步道」一期正式啟用

2024/1/10 - 2025/1/31
全台首座藍鯨骨骼標本,「巨鯨之路」在屏東海生館轉生重現!

全台首座藍鯨骨骼標本,「巨鯨之路」在屏東海生館轉生重現!

2023/12/15 - 2024/8/31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2024/1/1 - 202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