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南雅(南雅奇岩)
南雅(南雅奇岩)-南雅(南雅奇岩)一景
南雅(南雅奇岩)一景/Eva隨手拍

关于南雅奇岩

位于东北角南雅海岸,不仅是天然地质教室,更是东北角地质探险之旅的起程。南雅海岸由于山势陡峭,所以海崖及海蚀风化岩极为发达,这一带的岩层属于大埔层砂岩,坚硬而不易受侵蚀,因各层岩石的硬度与厚度不同,受侵蚀的抗力和速率也有所不同,进而产生造形奇特多变的巨岩地貌,像是著名的霜淇淋岩、竹笋岩及海狗岩等等,而岩面上的纹路仿佛树木年轮,记录了大自然经年岁月的痕迹与生命力,从不同角度看皆别有一番风味。近看可小心地踏上巨大岩石,并观览海天一色美景;而远观也可欣赏一座座鬼斧神工的奇岩罗列交错,加上辽阔无际的湛蓝大海,堪称世界级奇景。

南雅地质步道

邻近奇岩区有条全长仅300公尺的南雅地质步道,一面近海另一边临山,生态与地质景观极其丰富,每一步都可见到不同变化的景致,非常适合大小朋友一起寻访游玩。
资料来源: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南雅里南雅路

景观特色:

因山势陡峭而以海崖及海蚀风化岩最为发达,属坚硬不易受侵蚀的大埔层砂岩,因硬度与厚度不同进而形成奇特的巨岩地景,其中又以霜淇淋岩最为知名。

营业时间:

全天候开放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台湾好行[黄金福隆线(856)](瑞芳火车站-福隆游客中心)→南雅南新宫站下车。
2、基隆客运791(国家新城-福隆)→南雅南新宫站下车。
3、基隆客运886(瑞芳-和美国小)→南雅南新宫站下车。
4、国光客运1811(台北火车站-罗东)或1812(台北火车站-南方澳)→南雅站下车。
5、新巴士F805(瑞芳-和美国小)→南雅里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