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汐平公路
汐平公路-小石马与蓝天
小石马与蓝天/郭香妙
汐平公路是新北市汐止市与平溪区之间的联络道路,一路上人车稀少,风光明媚,是赏景、健行的好路线之一。

  汐平公路全长13公里,以汐止市的保长坑为起点,道路沿著长坑溪及三坑溪而行,穿过姜子寮山西南棱,越过磐石岭后进入平溪区。公路沿途行经石门峡谷、姜子寮绝壁、东山瀑布、姜子寮展望台及岭秀度假山庄。

  石门峡谷环境清幽,沿溪有石砌小径可供赏景散步;姜子寮绝壁的形式陡峭,溪水流经宽大的岩石,形成天然的滑水道,景象壮阔;东山瀑布涓细可爱,东山溪畔则是游客戏水、烤肉的理想据点;岭秀度假山庄是汐平公路上唯一的度假游憩地,更是一处具有多元化休闲娱乐设施的活动场。

  汐平公路上的精华所在则是视野辽阔的姜子寮展望台,驻足于此,左望大屯山曼妙的山棱曲线,右望基隆港的河谷景致,风光如画。展望台旁设有凉亭、石桌、石椅、及野餐区,在此小憩,尘嚣全忘,值得前往悠游一番。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汐止区汐平路一段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搭车资料:

1. 火车:搭纵贯、北回线至汐止站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前往。

2. 公车:搭51、311、605路及福和客运(板基线)至汐止站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前往。



开车资料:

1. 下中山高汐止交流道,接五甲省道至保长坑右转,即可接上汐平公路。

2. 下北二高深坑交流道,接106线道经深坑、平溪,即可接上汐平公路。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