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淡水祖师庙
淡水祖师庙-淡水祖师庙一景
淡水祖师庙一景/amo
淡水祖师庙与万华祖师庙,同奉一尊黑面祖师爷;祖师爷据说相当灵验,还会以掉鼻子来预言地方灾难,因此为淡水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

祖师庙建于1937年,但其奉祀之「落鼻祖师」早在咸丰年间即有街民供奉,每遇天灾人祸,皆会落鼻示警预告乡人,常为沪尾附近居民所尊敬,以同治年间显神通救石门区民免地震之灾,最为人所流传,中法战争也相传祖师爷大显威灵惧退法兵而获光绪皇帝御笔所赐之「功资拯济」匾额。一直到昭和年间才经地方人士发起建庙,于1932年在原萧府王爷庙址破土兴建。

祖师庙殿宇轩昂,装饰精美,名匠师黄龟理之木雕、陈天乞之交趾陶、张木成之石雕等件品充栋,可称是淡水民艺宝库。每逢五月初六清水祖师祭典,更是香客阵头云集,热闹滚滚,不逊于外国嘉年华会。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淡水区清水街87号

营业时间:

淡水祖师庙/咨询电话 02-2621-2236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搭乘公共交通:
1、搭淡水捷运线,至淡水站下车,循中山路直行再接清水街步行即抵淡水祖师庙。
2、自台北市公园路搭往淡海的新店客运,至淡水站下车,循中山路直行再接清水街步行即抵淡水祖师庙。
3、自基隆火车站旁搭往淡水的台汽客运,在淡水站下车,循中山路直行再接清水街步行即抵淡水祖师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