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基隆市 ─ 情人湖
情人湖-情人湖
情人湖/Eva隨手拍
情人湖位于大武仑山山腰上的高地湖泊,景色清纯朴实。自然形成的小湖,在珊瑚般分岔的山域,由几条小断头溪汇集而成,就是情人湖,原名五义碑。湖面周围,林木浓密,清静幽雅,在林间的情人步道踏青,可享受天然的森林浴。环湖山地上,设有三座平台,可从不同角度远眺景观。湖旁亦可烤肉、露营。情人湖之北,有步道可登临面海的山岭,从棱线的步道上观海,不仅可见到岸边的澳底渔港,亦可远眺基隆屿及野柳海岬。

听说情人湖上的情人桥有某种魔力,有许多情人到此一游,携手走过情人湖,就会有好的婚姻。

情人湖正东方的大武仑山,不仅为附近最高峰,也是值得凭吊的古迹。山顶的砲台建于满清道光年间,是中法战争留下的古迹之一。山中古迹之涵盖面积很广,及许多建筑仍旧保存很多,老榕树盘结纠缠其间,增添不少古意。在砲山山顶眺望,外木渔村、八斗子、万里、基隆等景色尽入眼帘。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基隆市安乐区基金一路208巷

景观特色:

位于基隆大武仑山山腰,由山区洼地蓄水成六条小溪汇聚流入湖里而成,湖面虽宽阔,却如同珊瑚一般,是自然形成的高地湖泊。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駕车】
1.国道1号(中山高):基隆交流道朝金山/八堵出口下,接著行驶八德路(市5乡道)于麦金路左转,后左转基金一路(台2线)并于基金一路208巷右转后左转即可抵达。

2.国道3号(北二高):基金交流道朝万里/基隆出口下,左转基金一路(台2线),右转基金一路208巷后左转即可抵达。

【公共交通】
搭乘基隆市公交车〔509情人湖〕路线,至情人湖路口下车后步行可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