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淡水渔人码头
淡水渔人码头-灯光下的情人桥
灯光下的情人桥/陳銘祥

淡水渔人码头地理位置

淡水渔人码头位于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旧名淡水第二渔港,完成于民国76年;淡水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淡江夕照』于此可以一览无余;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为改善渔港作业与渔村生活环境,自民国87年起选定此处为多功能示范渔港,大力补助经费,并且将于渔人码头规划成为一个兼具渔业发展与观光休闲的优质公园,成功的朝渔港功能多元化方向发展,渔人码头在经过整地兴建后,已成为新北市重要的观光活动休闲场地,码头边停满许多渔船及游轮,更成为广告片拍摄取景地。

淡水渔人码头迷人之处

渔人码头原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如今不但拥有一座美轮美奂的浮动码头,最著名景点,就是330多公尺的木栈道、港区公园、情人桥所构成环状动线,让游客可以完整流畅的体验渔港风情,站在步道远眺对面观音山和出海口尽头的台湾海峡,看著夕阳从水平面上缓缓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流连忘返。

原木栈道:沿防波堤上架设木栈道,全部采用原木施工,长度约为320公尺、宽度10公尺,漫步于木栈道就可一览淡水两岸码头风情。

浮动码头:有别于传统结构固定码头,可随海水涨退潮而上下浮动,可同时容纳150艘渔船停泊,相当壮观,也是淡水渔人码头的特色之一。

观景平台:为室外开放半圆型剧场设计,可容纳观众3000余人,在淡水河畔旁,近眺远观观音山,山水之景十分迷人,是假日旅游的好去处。

跨港大桥:总长约165公尺,又称「情人桥」,是座横跨港区的流线弯曲造型单面斜张桥,远看就像一面白色风帆,犹如传递一帆风顺的祝福,夜晚时分以五彩灯光探照,更呈现浪漫风情。

情人塔:由邻近的福容大饭店所引进,拥有百米高以及360度的绝佳视野,只需6分钟即可俯看渔人码头及海港景观。

淡水旅游简单成行

淡水旅游人潮络绎不绝,中外人士都闻名而来,使得淡水旅馆、淡水饭店、淡水民宿等相关旅游产业都渐渐兴起,加上淡水河的好山好水好景色,也造就了淡水旅馆、淡水民宿的风潮,而为了因应资讯化的时代,有许多家旅馆饭店与民宿业者,搭配饭店线上即时订房系统,让民众轻轻松松订房且事先规划行程,走遍淡水的每一个角落,让您的淡水旅游更加的深入,留下丰富且精彩的淡水旅游回忆。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淡水区观海路199号

景观特色:

原名淡水第二渔港,在重新整建后成为兼具渔业发展与观光休闲的园区,明显的地标「情人桥」以及「情人塔」还有木栈道,都是前往游览必访之处。

营业时间:

港区24小时开放,周边商家营业时间约为11:00~20:00

渔人码头保全中心/02-28053442

停车场:

设有收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1、行驶大业路往关渡方向,途经竹围并直行至淡水中正东路,再依指标即可抵达。
2、国道1号:自八堵交流道下,转走麦金公路,接上台2线即可抵达。
3、国道1号:自五股交流道下,转走107县道,经竹围至淡水,再沿登辉大道接上2号省道即可抵达。

★ 大众运输:
1、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淡水站下车,转乘指南客运红26路、836路公车即可抵达 。
2、公车─搭乘指南客运红26路、836路即可抵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