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中港大排
中港大排-中港大排
中港大排/Eva隨手拍

关于中港大排

新庄中港大排是新北市政府「新庄中港大排污染改善暨河廊环境营造工程」的主要工程,自民国97年12月27日开工至100年12月10日完工,历时3年,全长2.3公里。

中港大排─整治后重生

中港大排河廊从自立街中港广场起,设置有光之舞、水之恋、风之动及绿之生4个区域,建构了绿意盎然的亲水河廊,夜间不同灯光视觉享受,中港大排愿景馆是民众参访旅客与中港大排互动的门户,透过多媒体互动平台,以防洪截污、水资源再利用与都市更新为展示规划主题,让民众可以快速的了解中港大排的整治过程。

中港大排─附属公共设施

塭仔底湿地公园面积约0.4公顷,属于中港大排附属公共设施之一,在政府部门及地方与志工的努力下,以人工湿地的形态,进行栖地维护、生态復育、制作浮岛、栽种水生植物净化水质,营造适合生物栖息的环境,园区原生植物已达百种以上,并吸引小䴙䴘、红冠水鸡等鸟类筑巢下蛋,成功孵育雏鸟,尤以红冠水鸡至今已繁衍多代,是新北市都会区里少见具有生物多样性的人工湿地生态公园。
资料来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地址:

新北市新庄区中华路二、三段沿线 (自立街至中央路间)

景观特色:

中港大排原本是条被喻为黑龙江的臭水沟,后经污染改善暨河廊环境营造工程整治完成后,分为绿之生、风之动、水之恋、光之舞等四个区域,并摇身一变成为附近居民散步休憩之亲水公园。

营业时间:

中港大排河道开放至22:00
彩虹广场─中原路191号

中港大排愿景馆
开放时间:09:00-17:30
地址:新北大道四段1号

提供活动:

预约导览: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中港大排、愿景馆及塭仔底公园导览供团体申请,可申请时间为 09:00至17:00,请于参访日2周前预约申请。

1、中港大排约为40分钟至1小时
2、塭仔底湿地生态公园及愿景馆各约为30分钟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 搭乘99、257、299、835、橘21、F205公车至「中华路」站下车。
2. 搭乘622、982、982(区)公车至「中港大排愿景馆」站下车。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