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九份茶坊
九份茶坊-九份茶坊
九份茶坊/Eva隨手拍

九份茶坊 简介

九份茶坊于民国80年开张,有别于喧闹的老街是个带有独特的宁静气息的地方。茶坊的主人是个画家,于70年代在因缘际会下来到九份,深受此地得天独厚的山海美景的风景所吸引,于是决定买下这栋将近70年默默见证九份兴衰的残破古屋,并坚持保留老屋的结构与格局重新装修,赋予了古厝全新充沛的活力。如今,古屋不仅古意盎然且充满人文怀旧气息,也成为九份第重启繁荣的第一家茶坊。

九份茶坊-九份最老的茶坊,保留著最初的九份之美

茶坊主人坚持保留老屋原貌,亲自规划建筑并带著两位老矿工,花了四个月一铲一铲得重新呈现老屋原貌。挑高的横梁结构与天井,引进了阳光,再大量的使用绿意植栽,为老屋注入了新生命。来到古朴的门口即可看到「茶陶画」布帘,这正是茶坊的经营理念,茶坊内的古董造型方桌座椅、石磨、瓦瓮、五斗柜等古物,都是茶坊主人四处搜罗搜集而来,完美呈现了老屋深厚的生命力。因九份多雨,茶坊主人习惯在角落点一炉炭火,滚水呼噜响著,让人心暖暖的,这也成了茶坊的一大特色。

九份茶坊-见证兴衰的老屋,如今充满茶香与炭香

九份茶坊主要是以茗茶、茶点、茶叶、茶器与特色商品为主,无论是茶、茶点、茶器都相当考究。来到九份除了繁华的老街外,不妨来到这充满古意盎然及人文气息的茶坊,坐下来喝杯茶看看九份的山海美景,闻著茶香感受老屋的历史故事集及背景,好好的欣赏九份之美。
 
范涵雅 编辑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2号

景观特色:

为九份第一家结合历史文化艺术与商业的百年古厝艺文茶楼。

营业时间:

早上09:00~晚上21:00
连络电话:(02)2496-9056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1.北上高速公路:在 2.5公里处往东北角海岸交流道出口下→接省道台2丁线→经10.5公里路标后过瑞芳桥(无须过隧道)→右转明灯路→接102县道直上九份。
2.基隆经滨海公路(2号省道):至瑞滨→自瑞滨加油站旁产业道路转上山。
3.由木栅、深坑、石碇经106县道:至瑞芳再转九份。
4.东部由滨海公路:至福隆→左转接 102县道经贡寮、双溪。

【大众运输】
1.客运巴士:搭乘大有巴士或基隆客运往金瓜石班车,在九份站下车。
2.火车:搭乘东部干线在瑞芳站下车,转乘基隆客运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车在九份站下车。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