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屯风力园区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59082
中屯风力园区 摄影:Lu

中屯风力园区
摄影:Lu

中屯风力园区<br/> 摄影:Lu

风力发电厂简介

风力发电厂位于澎湖县白沙乡中屯村,为台湾第二座风力发电的电厂,于民国90年8月正式村运转,由台湾电力公司斥资1亿1000万在澎湖架设,即目前世界相当流行的『再生能源』;风力发电厂恰位于中屯第二苗圃,目前欲规微风车公园,并增设凉亭、回廊、观景平台等,成为澎湖县白沙乡的著名旅游景点的新地标。

风力发电厂-设备介绍

这座风力发电厂为这是台湾第二座,是澎湖第三代风力发电机,由4部6000瓦风力白色的风车发电机组成,最大发电容量为2400瓩,风力发电机组为高塔型、垂直风叶片、水平发电机组,在风速2.5公尺就可发电,十二级风时可满载发电;风力发电机采用的机组为德国最新机组,具有变速功能。当风力变化时,叶片的角度可随之调整,转速便可随著发电需求调整,促使电力稳定度的控制更迈向一大步。

风力发电的原理

风力发电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促使发电机发电,约在每秒3公尺风速便可以开始发电,并产生风速在每秒13至15公尺时输出力道;风力发电厂设置的地点必须具有风期长、平均风速大、风力平稳且不受遮挡的地方,地理环境也要适宜,减少投资成本并增加出力。

推荐行程

澎湖花火節:刺激水上行程

澎湖花火節:刺激水上行程

邻近景点

澎湖水族馆

员贝屿

北海游客服务中心

赤崁码头

澎澎滩

马公航空站(澎湖马公机场)

奎壁山地质公园(摩西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