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湖大饭店 彷如世外桃源

嘉义
By 民生报记者/吴学铭特稿,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05/4/29
旅馆:嘉义奋起湖大饭店
位置:嘉义县竹崎乡(阿里山麓)
特色:奋起湖铁路便当的创始店
日式套房简洁明亮,很受游客欢迎 / 奋起湖大饭店 提供

日式套房简洁明亮,很受游客欢迎 / 奋起湖大饭店 提供

位在嘉义县阿里山麓的奋起湖,原名畚箕湖,是因为其地形似农家用的畚箕,三面环山,只有一面出口而得名,后来因名字不雅,蒋经国先生来视察后,将它改名「奋起湖」。 奋起湖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因三面环山,每当晨昏之际,山谷常飘云雾,参天古木若隐若现,仿若现置身世外桃源般,又因位居阿里山登山铁路的中途站,在阿里山公路还没有通车之前,它是上阿里山必经之地,著名的「奋起湖铁路便当」,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产生的。

位在奋起湖老街上的奋起湖大饭店,是当地第一家饭店,也是现在流行的「奋起湖铁路便当」的创始店,现在全台统一超商店里头,每天卖出上万个的奋起湖铁路便当,盒子上的人样,就是奋起湖的老板林金坤先生,随著便当的畅销,也让林金坤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堪称是全国饭店老板中,曝光度最高的一位。

「奋起湖铁路便当」的创始店 / 奋起湖大饭店 提供

「奋起湖铁路便当」的创始店 / 奋起湖大饭店 提供

奋起湖大饭店共有AB两座客房,再加上木屋,总共有60多间客房,A座刚进行全面整修,将原来40多间客房,规画为30多间日式套房,房间不但宽敞明亮简洁,还带有浓浓的扶桑风,是目前阿里山系的旅馆中,最佳的日式风格套房。 观光局阿里山国家风景区将奋起湖纳入范围后,最近也在奋起湖推出一条长3公里的环村生态步道,沿途可见柳树林、台湾杉、日本神社遗迹,是非常好的一条森林浴步道。 来到奋起湖度假,当然要记得去奋起湖饭店品尝著名的铁路便当,一盒100元,搭火车的游客,也可以事先预订,会有专人送上车。奋起湖饭店餐厅也提供很道地的佳肴,有奋起湖豆腐、五寸豆和竹笋,都是原滋原味的当地菜。 另外,奋起湖也推出穿木屐、提灯笼、夜游老街等活动,客房内也提供桧木桶浴,还结合附近的达娜伊谷,推出套装行程。

饭店网址:https://fenchihu.hotel.com.tw/

奮起湖大飯店订房优惠

豪华双人房
豪华双人房
2,100元起
温馨日式双人房
温馨日式双人房
2,250元起
精致日式双人房
精致日式双人房
2,700元起
豪华四人房
豪华四人房
3,150元起
温馨日式四人房
温馨日式四人房
3,150元起
精致日式四人房
精致日式四人房
3,600元起

新闻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姊妹潭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

201407奋起湖特色老建筑

奋起湖风景区

溪

达娜伊谷自然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