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捷报!桔子商旅西门店获国际STEP永续标章

By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 提供,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5/4/27
本活动已顺利结束,敬请参考其它旅游资讯
立足于拥有丰富文化特色的西门町,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内多处可见台湾在地艺术插画家的作品,而以环境友善商品为优先考量的桔子商旅-西门店,卫生纸亦采用经过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可分解材质,为此,于2015年世界地球日前夕,荣获国际绿色饭店认证STEP Eco-Certification铜牌标章,以推动永续观光的态度赢得国际认同,是台湾新世代饭店业者的绝佳楷模。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以小而美、C2C永续概念所创造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以小而美、C2C永续概念所创造
图片来源 /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 提供

2015年世界地球日前夕,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传出荣获国际绿色饭店认证STEP Eco-Certification铜牌标章的好消息!国际永续旅行协会台湾分会会长黄玉华指出,福泰饭店集团以推动永续观光的态度赢得国际认同,是台湾新世代饭店业者的绝佳楷模。

STEP永续生态认证(STEP Eco-Certification)是一套针对所有旅游观光产业提供的完整永续观光国际认证制度,由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永续旅行协会(Sustainable Travel International, 简称STI)颁布,不仅符合全球永续旅游准则(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riteria, GSTC),也是现有绿色饭店认证系统中,唯一同时考虑环境、社会以及经济三大层面的认证标准,因此除了环保评鉴外,STEP Eco--Certification更著重旅游业者对于在地区域的「企业责任」,强调业者对于在地自然环境、社会文化与社区经济的保护与回馈的永续平衡发展。

费时两年,福泰饭店集团与台湾永续旅行协会共同针对国际STEP Eco-Certification绿色饭店认证的评鉴内容一一进行评估,努力不懈地合作下,才终于在今年4月获得STI通知正式取得铜级认证。

「硬体采购的改变通常是最容易达成的,只要花钱就可以瞬间看到成果,但长期软体经营却得花上百倍的时间与努力。」黄玉华特别肯定福泰饭店集团在「软体」上的深耕,她表示,包含提供员工脚踏车在周边洽公、鼓励员工搭大众交通工具上班等,都是实践永续理念的最佳实例,也让员工能和经营者一起站在同条阵线上前进 。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力求节约低碳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力求节约低碳
图片来源 /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 提供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能够获得殊荣,最大的功臣非福泰饭店集团董事长廖炳燿莫属。顶著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硕士学位,从小生长在西门町的廖炳燿对台湾文化有著深厚感情,身为专业建筑师的他时常思考如何让台湾饭店与国际接轨,因此他把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当成「实验概念店」,开始尝试在传统经营与现代潮流中寻找平衡点,以小而美、C2C的永续概念来创造西门店。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由旧建物改造而成,廖炳燿在硬体设计上特别采用Cradle to cradle(简称C2C)认证的硬体环保建材,其中一例就是环保地毯,另外像是使用以木料设计而成的桌椅、可回收的铁件建材也都贯彻了友善环境的理念。节能装置方面,除了基本节能设备,饭店也使用先进的热泵系统减少单位耗电量,提高热能效率。

有别于一般作法,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皆以环境友善商品为优先考量,卫生纸采用经过森林管理委员会(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简称FSC)认证的可分解材质,盥洗用品使用本土厂商制造的有机环保产品,餐厅食材也多以本地健康食材为主。
STEP Eco-Certification标章

STEP Eco-Certification标章
图片来源 /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 提供

服务上,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也力求节约低碳,客房内不主动提供刮胡刀、浴帽、牙刷等抛弃式备品,改成让有需求的顾客自行向柜台领取,洗发精、沐浴乳则统一装在浴室的按压式瓶内减少浪费,此外,饭店更在每个房间放置非一次性的杯子与取水壶,让客人可以到公共饮水机取水,帮助减少瓶装水浪费。

立足于拥有丰富文化特色的西门町,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内多处可见台湾在地艺术插画家的作品,像是饭店门口和通往B1餐厅的走道墙上都充满独特的涂鸦,无形中将台湾的文创印象带给国际观光客。

黄玉华表示,虽然观光产业对全球GDP贡献高达9.5%,但部分资料显示,一般观光旅客在已开发国家平均消费的$100美元,只有$5美元最后会留在当地的经济系统,因此如何提升观光旅游业在台湾本地的经济收益是当前的课题之一。黄玉华说,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努力落实低碳环保、推广在地文创与带动周边经济的做法,是台湾观光永续发展的成功案例,十分值得国内观光业者参考效法。

关于STI STEP Eco-Certification
国际永续旅行协会(STI)是深受全球观光旅游业尊敬的非营利组织,2007年联合国基金会的一项研究评定STI所推动的STEP Eco-Certification为相关认证系统中最高等的认证标准,该认证系统是目前全球旅游产业认证标章中唯一由非营利组织主导负责评鉴,也是第一个被全球永续旅游会议(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GSTC)所正式认可的认证标准。

※福泰桔子商旅-西门店 http://forteorange-taipei-ximen.hotel.com.tw/
※更多低碳旅游环保住宿推荐饭店 https://www.hotel.com.tw/greentravel/
 

新闻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台北市乡土教育中心

台北市乡土教育中心(剥皮寮历史街区)

西门町

西门町

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

艋舺电影场景-清水祖师庙

艋舺清水岩祖师庙

香火鼎盛

艋舺龙山寺

你应该有兴趣的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2024/4/1 - 2024/6/30
全台首座蓝鲸骨骼标本,「巨鲸之路」在屏东海生馆转生重现!

全台首座蓝鲸骨骼标本,「巨鲸之路」在屏东海生馆转生重现!

2023/12/15 - 2024/8/31
探索原民猎径,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环线步道」一期正式启用

探索原民猎径,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环线步道」一期正式启用

2024/1/10 - 2025/1/31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2024/3/9 - 2024/6/30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2024/1/1 - 202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