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捷報!桔子商旅西門店獲國際STEP永續標章

By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 提供,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5/4/27
本活動已順利結束,敬請參考其它旅遊資訊
立足於擁有豐富文化特色的西門町,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內多處可見台灣在地藝術插畫家的作品,而以環境友善商品為優先考量的桔子商旅-西門店,衛生紙亦採用經過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可分解材質,為此,於2015年世界地球日前夕,榮獲國際綠色飯店認證STEP Eco-Certification銅牌標章,以推動永續觀光的態度贏得國際認同,是台灣新世代飯店業者的絕佳楷模。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以小而美、C2C永續概念所創造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以小而美、C2C永續概念所創造
圖片來源 /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 提供

2015年世界地球日前夕,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傳出榮獲國際綠色飯店認證STEP Eco-Certification銅牌標章的好消息!國際永續旅行協會台灣分會會長黃玉華指出,福泰飯店集團以推動永續觀光的態度贏得國際認同,是台灣新世代飯店業者的絕佳楷模。

STEP永續生態認證(STEP Eco-Certification)是一套針對所有旅遊觀光產業提供的完整永續觀光國際認證制度,由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永續旅行協會(Sustainable Travel International, 簡稱STI)頒佈,不僅符合全球永續旅遊準則(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riteria, GSTC),也是現有綠色飯店認證系統中,唯一同時考慮環境、社會以及經濟三大層面的認證標準,因此除了環保評鑑外,STEP Eco--Certification更著重旅遊業者對於在地區域的「企業責任」,強調業者對於在地自然環境、社會文化與社區經濟的保護與回饋的永續平衡發展。

費時兩年,福泰飯店集團與台灣永續旅行協會共同針對國際STEP Eco-Certification綠色飯店認證的評鑑內容一一進行評估,努力不懈地合作下,才終於在今年4月獲得STI通知正式取得銅級認證。

「硬體採購的改變通常是最容易達成的,只要花錢就可以瞬間看到成果,但長期軟體經營卻得花上百倍的時間與努力。」黃玉華特別肯定福泰飯店集團在「軟體」上的深耕,她表示,包含提供員工腳踏車在周邊洽公、鼓勵員工搭大眾交通工具上班等,都是實踐永續理念的最佳實例,也讓員工能和經營者一起站在同條陣線上前進 。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力求節約低碳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力求節約低碳
圖片來源 /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 提供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能夠獲得殊榮,最大的功臣非福泰飯店集團董事長廖炳燿莫屬。頂著哥倫比亞大學建築碩士學位,從小生長在西門町的廖炳燿對台灣文化有著深厚感情,身為專業建築師的他時常思考如何讓台灣飯店與國際接軌,因此他把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當成「實驗概念店」,開始嘗試在傳統經營與現代潮流中尋找平衡點,以小而美、C2C的永續概念來創造西門店。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由舊建物改造而成,廖炳燿在硬體設計上特別採用Cradle to cradle(簡稱C2C)認證的硬體環保建材,其中一例就是環保地毯,另外像是使用以木料設計而成的桌椅、可回收的鐵件建材也都貫徹了友善環境的理念。節能裝置方面,除了基本節能設備,飯店也使用先進的熱泵系統減少單位耗電量,提高熱能效率。

有別於一般作法,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皆以環境友善商品為優先考量,衛生紙採用經過森林管理委員會(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簡稱FSC)認證的可分解材質,盥洗用品使用本土廠商製造的有機環保產品,餐廳食材也多以本地健康食材為主。
STEP Eco-Certification標章

STEP Eco-Certification標章
圖片來源 /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 提供

服務上,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也力求節約低碳,客房內不主動提供刮鬍刀、浴帽、牙刷等拋棄式備品,改成讓有需求的顧客自行向櫃檯領取,洗髮精、沐浴乳則統一裝在浴室的按壓式瓶內減少浪費,此外,飯店更在每個房間放置非一次性的杯子與取水壺,讓客人可以到公共飲水機取水,幫助減少瓶裝水浪費。

立足於擁有豐富文化特色的西門町,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內多處可見台灣在地藝術插畫家的作品,像是飯店門口和通往B1餐廳的走道牆上都充滿獨特的塗鴉,無形中將台灣的文創印象帶給國際觀光客。

黃玉華表示,雖然觀光產業對全球GDP貢獻高達9.5%,但部分資料顯示,一般觀光旅客在已開發國家平均消費的$100美元,只有$5美元最後會留在當地的經濟系統,因此如何提升觀光旅遊業在台灣本地的經濟收益是當前的課題之一。黃玉華說,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努力落實低碳環保、推廣在地文創與帶動周邊經濟的做法,是台灣觀光永續發展的成功案例,十分值得國內觀光業者參考效法。

關於STI STEP Eco-Certification
國際永續旅行協會(STI)是深受全球觀光旅遊業尊敬的非營利組織,2007年聯合國基金會的一項研究評定STI所推動的STEP Eco-Certification為相關認證系統中最高等的認證標準,該認證系統是目前全球旅遊產業認證標章中唯一由非營利組織主導負責評鑑,也是第一個被全球永續旅遊會議(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GSTC)所正式認可的認證標準。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 http://forteorange-taipei-ximen.hotel.com.tw/
※更多低碳旅遊環保住宿推薦飯店 https://www.hotel.com.tw/greentravel/
 

新聞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剝皮寮歷史街區)

西門町

西門町

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

艋舺電影場景-清水祖師廟

艋舺清水巖祖師廟

香火鼎盛

艋舺龍山寺

你應該有興趣的新聞

探索原民獵徑,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環線步道」一期正式啟用

探索原民獵徑,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環線步道」一期正式啟用

2024/1/10 - 2025/1/31
全台首座藍鯨骨骼標本,「巨鯨之路」在屏東海生館轉生重現!

全台首座藍鯨骨骼標本,「巨鯨之路」在屏東海生館轉生重現!

2023/12/15 - 2024/8/31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2024/1/1 - 202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