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圓山大飯店
圓山大飯店-遠眺圓山飯店
遠眺圓山飯店/曾婉玲

圓山大飯店的歷史淵源

圓山大飯店位於台北市劍潭山西南方,是台北的代表地標之一,世界十大旅館。圓山大飯店於民國62年雙十國慶時,興建的十四層宮殿式落成開幕,在國際觀光事業發展的里程上大放異彩,尤其所特具古色古香的情調,雄偉壯麗的氣勢,更是聞名世界。

圓山大飯店的建築風格

圓山大飯店的原址,在日治時期曾是台灣神社,在中國式建築上採用相當多的龍形雕刻,也有人稱圓山大飯店為『龍宮』,除採用龍形之外,也有石獅、梅花等中國建築常用的圖案。圓山大飯店中國宮殿式格局,概分為正樓、金龍廳、翠鳳廳與麒麟廳等,各廳裝潢豪華典雅,後山是客房部,常為國家接待外國元首之處,七彩畫樑、丹珠圓柱與金碧輝煌,遍懸各廳的畫飾與浮雕,如康人雪山圖、洞天山堂圖、清明上河圖,以及周公與禮作樂浮雕等,均屬出自名家手筆。

其他如各色各樣盤根錯節的盆景奇石、連綿的大理石階梯欄杆,號稱世界最大的旅館大廳與房間內部的明式、紅木傢俱,更是有中國古代的味道。圓山大飯店在過去是貴族宴客的高級場合與負責敦睦邦交的國家招待所,更是經歷過許多台灣的過去。圓山大飯店除了富麗堂皇精雕玉琢的外觀,『御廚』的美譽讓餐飲水準聞名國際。

圓山大飯店地道傳奇

由於在先總統蔣公時代,圓山大飯店具有相當濃厚的政治色彩,因此就建有地下石造通道,長約180公尺,建於1963年改建時,分為東西兩條,並設有滑梯道,通往圓山大飯店外面的劍潭公園與北安公園,可惜的是,目前不對外開放,無法一探地道傳奇。

圓山大飯店住宿設施元首級

圓山大飯店住宿設施堪稱元首級,優質的專業服務,古董、珠寶、精品等商品店,在圓山大飯店裡應有盡有,也有游泳池、網球場、餐廳、咖啡廳等設施。來到圓山大飯店,除了享受頂級美食外,圓山大飯店住宿客房部佔有八個樓層,區分為商周、漢、唐、宋、明、清等不同的朝代,每一層的房間依朝代不同以代表當朝的故宮名畫或平面圖飾的電腦掃措複檢製品佈置,走道則佈置長卷名畫,而房間的佈置,例如床置、壁布、沙發布,更是委託輔大織品系考據設計,可見細心,裝潢設融合東西方設計美學,還兼顧體貼細膩的舒適要求。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

景觀特色:

十四層的中國宮殿式格局,概分為正樓、金龍廳、翠鳳廳與麒麟廳等,為台北市代表地標之一。

餐飲特色:

設有複合式中餐廳、複合式西餐廳、咖啡廳

營業時間:

圓山大飯店/洽詢電話 02-28868888

服務設施:

圓山大飯店設有會議及宴會廳:
大會廳(58桌)、崑崙廳(22桌)、長青廳(10桌)、松柏廳(17桌)、金龍宴會廳(18桌)、國宴廳(32桌)、多功能會議廳(桌)、敦睦廳(39桌);還有可容納約385人的國際會議廳

圓山聯誼會提供之休閒設施:
網球場、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交誼廳(包含桌球區、撞球室、韻律教室、兒童遊戲室,Wii電腦遊戲區、書報閱覽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轉民族西路,再轉中山北路過中山便橋即可到達圓山大飯店。

★ 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208、208(高架線)、208(基河二期國宅線)、21、21(直達車)、213、247、247(區間車)、247(環山線)、267、287、287(區間)、42、646、646(區間車)、902、紅2、紅2(直達車)、紅3至圓山大飯店站即可到達圓山大飯店。

★接駁服務:
1、往返於中正機場與圓山飯店(須付費)。
2、圓山飯店捷運接駁車(免費接駁):天天為飯店住宿及餐飲貴賓提供免費巴士,每隔20-30分鐘,專車送至圓山捷運站。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