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淡水河自行車道
淡水河自行車道-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amo

淡水河自行車道簡介

淡水河自行車道貫穿大稻埕碼頭,沿途盡是著名的觀光古蹟景點,包含專賣南北雜貨,充滿閩南式、巴洛克式、現代主義式洋樓建築的迪化街、批發布料的永樂市場、求姻緣的霞海城隍廟、林柳新紀念偶戲館,還有中外旅客都愛的台北孔廟、保安宮。來淡水河自行車道,可以邊騎邊逛,真的很適合大小朋友們週休二日來趟身心健康的休閒活動!

大稻埕碼頭附近擁有浪漫的河岸咖啡廳、碼頭拱橋及唐山帆船造景,遊客可順著自行車道騎至社子島,也可以結合藍色公路前往關渡碼頭,來趟淡水漁人碼頭、淡水老街與八里左岸巡禮!

淡水河自行車道鄰近捷運站與附近景點

紅樹林站-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淡水站-紅毛城、滬尾砲台、福祐宮、漁人碼頭、牛津學堂、淡水老街、鄞山寺、淡水河堤親水公園、淡水祖師廟、淡水禮拜堂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

景觀特色:

右岸起點由華江橋下一帶為華江雁鴨自然公園,是冬季賞候鳥的好地方,沿途還有咖啡廣場、拱橋碼頭等休憩場所及景觀。淡水河左岸鐵馬族的最愛的路段大約在八里渡船頭至左岸公園這一帶,附近不僅有許多特色美食、景觀餐廳還有景色優美的山巒和河的,是拍照打卡的新亮點。

營業時間:

全天候

遊程建議:

桂林路底-中興橋-忠孝橋-大稻埕碼頭-台北橋-淡水橋-重陽橋-社子島底。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捷運:捷運雙連站下車,沿民生西路往淡水河方向步行即可前往大稻埕疏散門。
公車:搭乘紅33至民生西寧路口站下車。74、236、251、252、642、644、648、650、660、673於景美站、公館站、古亭站下車,依疏散門指引前往。
汽車:沿環河南路、水源快速道路接羅斯福路五段,依疏散門入口指引即可看見淡水河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