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搭捷運過聖誕:新北耶誕城 新板特區欣賞全台最高聖誕樹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劉立珩報導
2018/12/5更新
新北市政府打造歡樂耶誕城/Eva隨手拍
新北市政府打造歡樂耶誕城/Eva隨手拍
第一天:林家花園→現代陶瓷館→板橋後站商圈→新北市府廣場

【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庭園景觀造於1893年,目前列入園林類二級古蹟,包含汲古書屋、方鑑齋、來青閣、開軒一笑、香玉移、觀稼樓、定靜堂、月波水榭等等多處房舍與人造山水。林本源園邸起初有弼益館、舊大厝、新大厝、白花廳和花園,目前依然存在的是舊大厝即三落大厝,由屋子正面往裡面算共有三排房子,當時林維源身為太僕寺卿和侍郎,因此三落大厝又可稱為「光祿第」,顯示林家當時的豐功偉業。目前三落大厝仍屬於林氏祭祀同業公會,因此需專人帶領才能參觀導覽。
交通:捷運府中站出站,延府中路轉文昌街步行約10分鐘即抵

【現代陶瓷館】
現代陶瓷館為新北市文化局的地方特色館,館內設有台灣傳統陶藝、中國歷代陶瓷演進、精密陶瓷、現代陶藝欣賞、特展區和館藏區等各展示區,透過圖片的說明、實品觀摩及製作過程模型的簡介,使參觀者得以瞭解陶瓷的全貌。除了對傳統的製作過程及歷史演進有詳盡的說明外,也對現代陶瓷的應用有著深入介紹。館內的展覽區,亦不定時邀請陶藝名家舉行各種展覽活動;每逢假日也經常舉辦捏陶、手拉坯等活動,適合喜愛陶藝的民眾前往。
交通:捷運江子翠站出站,延雙十路二段轉莊敬路步行約10分鐘即抵
美麗的燈飾不論大小朋友都喜歡/Eva隨手拍
美麗的燈飾不論大小朋友都喜歡/Eva隨手拍
【板橋後站商圈】
板橋後站原為板橋火車站,一度為板橋區最繁榮之帶,板橋新站啟用後,人潮轉向,榮景大不如前,所幸隨著捷運府中站開通,及因四鐵共構所勾勒出的板橋大型商圈,只要民眾出了捷運府中站,立即可以感受到板橋後站商圈的魅力,精品店、商場、服飾店、餐廳林立,從中山路一段50巷到重慶路12及13巷,還有各種美味的小吃,隱藏著不少大排長龍的平民美味,還是可以讓民眾滿載而歸。
交通:捷運府中站出站即抵

【新北市府廣場】歡慶耶誕城
新北市歡慶耶誕城今年打造高達35公尺,全台灣最高聖誕樹,並運用LED全彩幕,每顆燈可以變化出256種顏色,透過顏色深淺加上雪花、放射光束、動畫等視覺呈現方式,幻化出千百種聖誕樹造型,成為萬受矚目的焦點。12月22、23將有聖誕城重頭戲,23日下午的踩街遊行及當晚在市民廣場上舉行的耶誕演唱會,由巨星們勁歌熱舞,將耶誕月活動帶到最高潮。24日晚間也將舉辦「平安夜愛心晚會」,把平安喜樂的氛圍灑滿整個歡樂耶誕城。
交通:捷運板橋站出站即抵
龍山寺的夜晚仍然香火鼎盛/Eva隨手拍
龍山寺的夜晚仍然香火鼎盛/Eva隨手拍
第二天:龍山寺→青草巷→鄉土教育中心(剝皮寮歷史街區)→華西街觀光夜市

【龍山寺】
萬華舊稱艋舺,是早期台北最繁華的地區,「一府二鹿三艋舺」可見當時萬華地區的繁華風貌。萬華龍山寺歷史悠久,建於清朝乾隆3年(西元1738年),是台灣二級古蹟,總面積約為1800坪,坐北朝南是中國古典之三進四合院傳統宮殿式建築,門壁樑柱極盡精雕細琢之美,結合清代、日據與光復後綜合表現的寺廟藝術。艋舺龍山寺前殿、大殿、後殿可細分許多廳,共供奉約100多尊神明、7個香爐,旺盛的香火由此可見。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出站即抵

【青草巷】
萬華一帶早期是台北繁榮的商圈,而傳統的青草店在萬華更是發展悠久,經過早期都市規劃改建,以往散居各處的青草藥店集中到了青草巷一帶,現今的青草巷位於西昌街224巷,這條僅有45公尺的小巷弄卻是台北最著名的草藥販賣集中地。而這裡的草藥來約幾乎以台灣自產為主,各式各樣草藥約有三、四百種,店家也會販售熬煮好的青草茶、苦茶等,讓往來的遊客夏天解渴冬天祛寒,更可一窺台灣獨特的草藥文化。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出站即抵
國內外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之一/Eva隨手拍
國內外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之一/Eva隨手拍
【鄉土教育中心(剝皮寮歷史街區)】
位在康定路、廣州街及昆明街口,整條街區保存了清代完整的街型、傳統居屋以及日據時代的市區改正後的立面和光復後改建的面貌,剝皮寮歷史街區的整個建築空間,見證了當年艋舺的發展,國片「艋舺」就選擇在此取景拍攝,完整成現出50、60年代台灣風貌。「剝皮寮」字面上看起來恐怖,但其實跟剝皮沒有關係。在清朝嘉慶4年(西元1799年)當時稱為「福皮寮」,而道光18年(西元1838年)至清朝末年改為「福地寮」,到了日據時代因發音關係,被改稱為「北皮寮」,最後音近似閩南語發音的「剝皮寮」而得名。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出站延廣州街步行約3分鐘即抵

【華西街觀光夜市】
華西街巷弄彎曲,狀似人腹的凹狀,舊名為「凹月斗仔」。頂盛時期華西街上殺蛇秀盛況遠近馳名,十分具有在地特色。在華西街觀光夜市內著名的台灣小吃有:台南碗粿,擔仔麵,愛玉冰,燒酒蝦...等。夜市入口處特以大紅柱子的傳統牌樓建築樣式迎接旅客,街市兩側入夜後懸掛的紅色宮燈,與穿流的人潮,形成一幅熱鬧非凡的景象。除了小吃、餐廳之外,街市上也有一些腳底按摩服務和日常用品販賣,讓旅客可在飽饗美食後,四處逛逛,藉此消化美食及放鬆身心。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出站延廣州街步行約3分鐘即抵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