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表演

上海馬戲城簡介

上海馬戲城簡介

上海馬戲城座落於上海市閘北區共和新路,是上海市北區的文化、體育及娛樂中心,有中國馬戲第一城的美名。上海馬戲城建築面積約2.25萬平方畝,球形雜技場高達32米,金碧輝煌的外觀成為點亮上海的標誌性建築;上海馬戲城與閘北體育場和廣中公園相鄰,距地鐵一號線僅300米,距南北高架北端出口1000米,上海市內公車線路就有10多條可達,交通十分便捷,吸引許多來上海旅遊的遊客前往參觀,現今上海馬戲城已成為上海市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重要建築之一。

圖片提供 / 余燕鳳

上海東方藝術中心簡介

上海東方藝術中心位於浦東新區世紀大道與丁香路交接處,座落於浦東日晷廣場,東方藝術中心總面積約40,000平方米,其中主要廳院是由327個座位的東方演奏廳、1966個座位的東方音樂廳與1020個座位的東方歌劇院所組成。東方藝術中心作為上海市古典藝術主要鎮地之一,廣羅各種經典藝術作品,包括歌劇、清唱劇、芭蕾、交響樂、舞劇以及音樂劇等等,以與國際藝術接軌自期;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是繼上海大劇院、上海博物館及上海圖書館之後又一地標性的大型公共文化設施,列為唯一入選「上海十大時尚地標」的文化設施場所。

中華五千

《中華五千》以華麗璀璨的歌舞展現了唐、宋、元、明、清五代衣飾的韻味和美感,這一齣歌舞劇以文化傳承、朝代更易、民族融合以及華麗的衣飾為四個主軸來演繹;精彩在於看到那文化的傳承延伸、每個朝代不同的風情、以歌舞和服飾展現的民族融合以及最後這華麗的一切交相輝印,可說是視覺上極大的享受。

現在的逸夫舞臺 曾經的遠東第一大劇場

天蟾逸夫舞臺位於上海市福州路701號,隸屬於上海京劇院,是上海唯一一家戲曲專用演出劇場,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舞台,曾有"遠東第一大劇場"之譽。逸夫舞臺建於1925年,從1994年重新開台以來,以京劇演出為主,其他戲曲為輔,每年均有400餘齣的演出,並連續十年在上海同類劇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