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海美食 > 茶坊

茶坊

高山烏龍茶
高山烏龍茶
圖片提供 / 余燕鳳

故園普洱火鍋清、純、正、香,老店創新不同凡響!

故園茶館,位於上海復興中路上,一棟兩層樓的老舊建築,古色古香的外觀,入口處的老牌坊、花園裡近千年的歷史石像還有館中的古董家具,營造了一種古樸的美感。故園茶館內環境乾淨,寧靜的空間中透露出一絲絲茶的氣息,佈置就像高級客棧一樣,木桌木椅,桌子上簡單的雕刻突顯了優雅,用素面的塊布做為間隔,二樓有包廂服務,以屏風隔間,並在各處擺設許多古物,如旗袍、骨董瓷器、古琴等,整間茶館流露出品茶的氣息與閒適,給人遠離塵囂的放鬆感。濃濃的中國風吸引外國客人的青睞,常有許多外國人出入。店內提供英文菜單,另備有停車場可停車,交通方便。服務非常貼心。

豫園湖心亭茶樓 邀您品嚐伊莉莎白女王喝過的茶

湖心亭茶樓靠近上海熱門景點豫園,建於清乾隆1784,是上海第一間茶樓,曾改名為”宛在軒”,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鄰近茶樓也越來越多,進而組成了城隍廟特有的”茶市風光”,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湖心亭享有如此美名,優美的環境及濃厚的歷史背景,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至此品茗閒談。湖心亭曾接待過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及其他元首等知名人士,近日將於德國漢堡開一間分店,於2008年9月25日正式開幕,其知名度遠播海內外。

古樸老茶坊漢源書店 書香茶更香的藝世界

漢源書店,雖名為書店,事實上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下午茶場所,靜謐清幽的上海紹興路上綠色的林蔭隨風搖曳,而漢源書店就位於此。店內提供各式書籍,有些是特別介紹上海歷史的圖書,木桌木椅、木質地板以及老舊的木書櫃,彷彿來到60年代的電影場景,老舊中充滿著歷史價值,陽光從窗邊照射進來,光線足以照明整間店,更勝在咖啡廳閱讀的氣氛,在想要自己獨處的下午,可到漢源書店逛逛,這是一個發呆放空的好地方,靜謐的氛圍彷彿沉澱了平日內心的煩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