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海美食 > 各省名菜

各省名菜

全聚德
全聚德
圖片提供 / 陳銘祥

名震天下全聚德,北京烤鴨上海飄香

在上海浦東街道上大大的招牌上面寫著名震世界的三個字”全聚德”,配上兩根攀龍的金柱,散發出全聚德的豪氣,是一家充滿中國風的餐廳,大大的餐廳擺滿的餐桌從來坐無虛席,店內服務員穿著清裝穿梭客間,優雅地為賓客服務,並備有英日菜單,及公用停車場,至全聚德用餐,非常方便。

巴國布衣川菜辣得專業,不斷變臉要你盯緊一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起源於成都,建於1996年,秉持”文化、自然、民間、現代”的理念,促使新川菜的發展,至今在中國已擁有20家自營及連鎖店,上海也是其重鎮之一。老式樓房中是素雅內裝,綴以中國風的木製家俱。巴國布衣名稱獨特,包含著反璞歸真的意義,希望藉由四川的家常菜餚,豐富川菜的菜式,以自然天成的健康美食之道,提供顧客不一樣的飲食經驗。在用餐之中,店內還提供了中國的經典藝術—變臉表演,藝人每一個轉身的不同面孔,也映襯了店內多樣多變的美食口味。每當表演開始,店內所有的男女老少全都盯著小舞台,看著這項神秘的中國藝術,也驚艷了許多外國朋友。

歸自英倫的翩翩采蝶,為粵菜注入新意!

起源於香港采蝶軒(Zen)的大老闆梁廷斌自英國倫敦留學畢業,而後將享譽海外的采蝶軒引進上海,采蝶軒主打的是上海飲食市場前5%的高價市場,因此價格及品質也在絕對在水準之上。每間分店皆位居上海高級鬧區又能夠提供寬敞的空間,餐廳裝潢雅緻,昏黃的燈光、寬敞的大沙發椅,帶給人慵懶隨意的輕鬆感。精緻的粵菜,親切且無微不至的服務態度,想享受高等的用餐品質,采蝶軒位居前茅,建立口碑後,不僅受到港粵顧客喜愛,也逐漸吸引許多本地人前來用餐。

川菜館俏江南,結合奧運展新意

俏江南為北京有名的改良川菜館,而後進軍上海,目前在上海有七間分店。一進門有是令人深刻的臉譜,水晶吊燈及天花板上發亮的方塊,是一種現代時尚的格調。俏江南以顧客至上為理念,雖有廣大的知名度,但仍不忘創新改革,隨著時代進步改變,如2008年奧運時,以”全球品質,中國氣質”的創店概念,推出”火炬銀魚仔”,創意來源是奧運火炬,將竹籤串起銀魚可再形似聖火盆的酒精爐上加熱,讓顧客體會點聖火的樂趣。不斷創新的促銷方式,讓俏江南在飲食界上聲名遠播。

過去的上海京劇院,現在的南伶酒家仍傳香

南伶酒家位於幽靜的上海岳陽路上,淡藍色的建築主調搭配白色玻璃大門,這裡曾經是”上海京劇院”,門口有麒麟童「海瑞罷官」演員周信芳的銅像,紀念當年演出後被中共打壓後,抑鬱而終的京劇大師。這裡也曾接待過中國許多國家重要領導者,餐廳內充滿了濃厚的文化氣息,白色的牆上處處掛著畫作和擺飾,暈黃的燈光烘托出餐廳的典雅氣氛,出入的客人以藝文人士為主,除此之外南伶酒家也充滿了聞名遠道而來的港、澳、台等海外人士,飯店並備有停車場可使用,極為便利。

港式飲茶避風塘,24小時供應各式精緻茶點

避風塘以港式小炒及點心為主要餐點,在上海有十餘家連鎖店,店內總是人聲鼎沸,座上客滿,店外排滿,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店內位置間距適中,人雖多但不擁擠,抬頭可看見天花板的藝術燈,加上些微的流蘇裝飾,便添上了點中國風。店內座椅皆為舒適柔軟的沙發座椅,除了一般的四方桌,也有弧形的沙發座,空間設計完美,也讓顧客有獨立的用空間。

上海第一貴,譚氏官府菜名不虛傳

發源於四川,如今被譽為”上海第一貴”的譚氏官府菜,果名不虛傳,每人須花高價才可享用到譚氏的獨家料理,但貨真價實的菜色,也令人讚不絕口。譚氏官府菜廳內有雕刻巧妙的彩繪長廊,包廂以江南的園林美景來命名,而其內的裝飾與擺飾皆為紅木所雕製而成,壁上掛滿了名人字畫,而店內的桌巾、餐盤與服務生服裝,皆為杏黃色,此種美景配上靜雅的中國古典樂曲,讓人不禁感覺身處於皇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