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海美食 > 點心

點心

湯包
湯包
圖片提供 / 孫菽蔓

豫園南翔饅頭店,各色湯包任你挑

南翔饅頭店(上海饅頭,就是有包餡的包子),起源於1900年,也是一間百年歷史的湯包店,久遠的歷史背景、絕佳的地理位置,讓南翔饅頭成為上海旅遊美食景點之一。位於上海熱門景點豫園商圈內,每天都有往返不絕的觀光客及本地人來此逛街遊玩,因此南翔饅頭店的名聲也日趨響亮。在歷史悠久的豫園中,黑色匾額加上金色大字,氣派大方的外表吸引許多觀光客的眼光,大熱天或下雨天,一樓外賣區永遠有揮之不去的排隊人潮,更是南翔饅頭店名副其實的最佳證據。

林憶蓮背書上海灘第一湯包-佳家湯包店

佳家湯包店,全上海目前有三家分店,除了網路上熱評如潮以外,也是男女老少都喜愛的湯包口味,有”上海灘第一”的小籠包稱號。店外招牌明顯,實際店面不大,雖沒有氣派的裝潢,但六張桌子卻永遠滿座,店外還排了幾圈的客人,每人手中拿著撲克牌做為號碼牌,等著廚房內現點、現包、現蒸,絕無冷凍退冰的疑慮,開放式的廚房可看到認真的店員正熟練的製做著湯包,乾淨清潔的店面使人吃起來更放心。

上海點心大王沈大成,各色糕團處處飄香

沈大成點心店,1897年創立於上海,專門做點心、蟹粉小籠、各式兩面黃及宴席點心,集各種點心與風味小吃之大成,從創始以來,已有133年的悠久歷史,發展至今開設12家分店,在小吃界名聲響亮,堪稱”上海點心大王”。店內裝潢雖沒有特別精緻,但走在路上,遠遠看見”沈大成”三個大字的招牌,就代表前面就有好吃的甜點可填肚子解饞,店內有許多五花八門的選擇,尤其是糕團、粽子、餛飩為沈大成最熱門的食物。

滄浪亭四季特色麵點,錯過了再等一年!

滄浪亭,是上海老字號的小吃坊,環境簡單整潔,建於1950年,當年以蘇州麵點大師周金清的特有廚藝菜色,不斷改進且建立良好的口碑後,店內賓客總是絡繹不絕,親友間彼此口耳相傳,更使滄浪亭的美名遠遠散佈各方。

滄浪亭依季節不同,天氣變化的差異,推出不同且適合當季的麵食,春→刀魚之麵、夏→三蝦麵、秋→蝦蟹麵、冬→羊肉麵,四種麵食為當季的主打商品,若是非當季麵食,就得等到下次對的季節時,趕緊前往享用。

平凡中見神奇的上海湯包,萬壽齋吃過的都說讚!

 萬壽齋位於上海虹口區,一間看似不太起眼的小店面,但是吃過的都說讚,每到中午便是大排長龍,以附近的學生及居民居多,也靠近附近四川北路商圈,店內沸沸揚揚的排隊人潮,更吸引了不少人前來一探究竟。其中最有名也最好吃的就是”小籠”(小籠包),蒸了一籠16個,大小適中,咬下薄而有嚼勁的麵皮,鮮美的肉餡,餡內湯汁香濃順口,口感非常紮實。”鮮肉餛飩湯”也是店內著名的湯品,個個飽滿,美妙的浮在碗中,再灑些蔥花,便宜的價格能享用到如此的美味,貨真價實的食物,吸引許多上海的學生及省錢族至此用餐。